中心概况Center overview


我们的基础与背景:


1.jpg


在全球化在各个领域日益加深的背景之下,中外合作办学成为整合教育资源,加强教育国际交流的重要形式。教育部在《关于当前中外合作办学若干问题的意见》中对于教育国际化的发展提出了扩大开放、规范办学、依法管理、促进发展的方针,指出了要密切结合国家、地方和区域经济发展对各类人才的需求以及学校学科建设的需要。尤其强调中外合作办学应逐步向中西部地区发展,要选好合作对象、合作模式、和合作内容,为全面提高学校的整体水平和综合实力服务,并在培养过程的各个环节均要严格管理,保障质量。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国际合作项目中心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项目中心响应国家号召,遵照有关要求,顺应市场趋势,依托学校学科优势积极开展了与国外知名大学间的合作办学活动,为我国广大面向国际的学生提供了优质的教育资源和教育服务,为教育全球化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我们的目标与理念:


2.jpg


首先,我们的合作办学理念是要引进国外优质的教育资源,应用西方国家先进的教育思想,从中吸取多元文化的精华,培养国内急需的人才,加深中外教育的合作与交流,促进全球和谐发展。


其次,我们的办学是通过对发达国家教育成功经验的借鉴,使我国的教育水平尽快与国际接轨,从而推动我国教育教学改革和学科的进一步发展。


最后,我们的办学要使学生理解文化的差异,了解国际社会,扩大学生视野,树立向全球服务、向全球开放的观点,培养学生具有国际交往能力,更快适应经济全球化的需求,成为经济建设所需要的复合型国际化人才。


我们的原则与标准:


3.jpg


我们举办的项目遵循着严格的原则和标准。对于合作对象的选择标准十分明确:就是国际一流的商学院。所谓一流的商学院就是有一流的师资,一流的课程,一流的教学管理,和一流的质量与信誉。


我们选择的教师也必须满足5个条件:精通相应学科的现代理论,拥有博士学位,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深谙中国国情,具有哲学深度和战略高度。


我们项目的课程也必须满足前沿性、实战性、充实性、全面性这四个方面的标准。



我们的优势与特色:


4.jpg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是我国办学实力一流的管理学院,是我国管理工程专业的第一个博士点和首批博士后流动站单位,是全国首批工商管理硕士和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教育的单位之一,也是全国首批经教育部批准开办EMBA教育的院校之一,学院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和工商管理两个国家重点学科。


我们合作项目的着鲜明个性特征在于:1. 平台,即提供与国际一流知名教授和经济学、商界名人面对面交流、探讨的平台;2. 先进,即课程与国际先进理念、文化和实践接轨,了解世界最前沿动态和发展趋势;3. 实践,即学生将赴各地实践考察,深入国际知名企业参观学习,与商界精英座谈;4. 灵活,授课地点采用流动校区,在西安,深圳,重庆等多地进行;5. 纯正,采用国外模式,英文授课,原汁原味的纯正名校课程;6. 认可,项目颁发文凭与母校相同,在国际内具有很高的认可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