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伟 详细介绍


 

姓名:黄伟

职称:教授

系别:信息系统与智能商务系

邮箱:waynehw@qq.com

个人主页

 

教师简介

黄伟,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哈佛大学Fellow和俄亥俄大学商学院管理信息系统(MIS)系终身正教授),拥有20多年在美国、澳大利亚、香港、新加坡和中国等知名研究型大学科研教学的经验。


黄伟教授在基于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管理沟通(CMC)、群体支持系统(GSS)、大数据管理与数据质量、电子政务/电子商务、IT与服务外包、IT/IS管理的关键问题等领域有较深入研究。在信息系统(IS)学术领域的研究成果包括:在美国和德国等国家出版了10多本学术书籍(包括3本学术书籍及参著);在国际信息系统领域排名第一的期刊MIS Quarterly (MISQ) 、其他顶级期刊如Journal of MIS (JMIS)、IEEE Transactions、Communications of ACM (CACM)、ACM Transactions和European Journal of Information Systems (EJIS),以及其它国际期刊和国际会议论文集上发表了120多篇学术论文。其研究成果被引用次数达1376次; 被十种国际顶级期刊如Management Science (MS)、Operations Research (OR)、MIS Quarterly (MISQ)、Information Systems Research (ISR)、Journal of MIS (JMIS)等引用106次。H因子为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