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长弘 详细介绍


 

姓名:原长弘

职称:教授

系别:创新创业与战略系

邮箱:chyuan@mail.xjtu.edu.cn

个人主页

 

教师简介

原长弘,男,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创新创业与战略系系主任。长期技术创新管理、战略管理、经济学分析等领域的教学与科研,任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技术与创新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为中国技术经济学会高级会员,目前主讲《技术管理前沿》、《管理经济学》、《经济学前沿》、《微观经济学》等课程,主持和承担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3项、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1项、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1项、欧盟委员会国际科学合作研究计划项目1项、科技部国家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1项等,已经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50多篇,其中外文重要期刊(SSCI)论文3篇,与人合编技术管理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1部,获得国家教育委员会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第六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1项、陕西省科学技术奖贰等奖1项、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


教育背景

1980年9月~1984年7月,在重庆大学计算机及自动化系工业自动化专业学习,

获得工学学士学位;

1988年9月~1991年7月,在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国民经济计划与管理专业学习,

获得经济学硕士学位;

1995年2月~2000年12月,在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在职学习,

获得管理学博士学位;

2001年在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商学院作高级访问学者,从事博士后研究。


研究领域

1. 技术创新与战略管理;

2. 大数据下的科教行为与政策分析

3. 金融经济学和战略经济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