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题目:Organizational Unlearning and Innovation 2020-10-28


报告题目:Organizational Unlearning and Innovation

主讲人:吕冲冲 博士

时 间:20201029日(周二)14:00开始

地 点:管理学院302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报告简介:

创新对于组织发展的重要性已不言而喻。为了更好地实现创新目标,多数组织往往会选择合作等方式来获取所需的资源。然而,随着外部环境和组织目标的改变,企业原有的惯例、观念等会变得过时,从而导致企业所获得的资源难以达到预期的创新目标。因此,为了确保企业创新结果的实现,企业有必要通过开展忘却行为以摆脱传统或与当前创新项目发展不相适应的观念和惯例等。基于此,本研究将重点探讨组织忘却在企业创新过程中所扮演的角色,并从内外部要素的视角挖掘影响组织实施忘却行为的关键要素。


主讲人简介:

吕冲冲,现为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参与过多项国家自科和教育部等研究项目,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知识管理、绿色创新、组织忘却等。在博士研究生就读期间在企业创新管理、战略管理领域知名期刊,如《Industrial Marketing Management》《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Innovation-Organization & Management》《Technology Analysis & Strategic Management》《科学学研究》等发表过多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