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在中国”2021年会(第十四届)会议通知(第二轮) 2021-09-17


一、会议时间与地点

由教育部科技委员会管理科学部、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组织与战略管理专业委员会、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管理问题研究中心、青岛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主办,青岛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管理学在中国”2021年会,定于2021年10月15日至16日在山东青岛召开。


二、会议宗旨与主题

“管理学在中国”年会的宗旨是从中国管理现实问题出发,有选择地对政府、企业和非营利机构关心的管理热点与难点问题进行研讨,探索适用的管理模式和管理工具,促进中国自己的管理理论的创立、发展与传播,推动中国管理研究与实践的进步。

随着数智时代的来临,组织方式日益生态化,传统的组织模式、管理模式和商业模式面临巨大挑战。网络和数字化使我们走向一个没有边界的全球数字时代。伴随着网络平台型企业、产业创新联盟、混合型交叉组织等新的网络组织形态大量涌现,人类分享与合作方式发生彻底改变。组织生态的演化过程和治理机制成为管理研究的重要问题。本次会议将围绕“生态管理与网络组织”这一主题,探讨在网络组织涌现发展过程中,如何围绕组织演化目标,利用领导、治理、组织、战略、价值共创等管理概念积极参与、干预演化过程的相关问题。

欢迎全国各界朋友围绕年度主题,从不同角度出发,提交关于商业模式、战略管理、组织理论、领导理论、管理哲学、管理研究方法、公共政策等方面的最新理论研究与实践应用成果。大会评选的优秀论文将推荐至会议支持单位《管理学报》发表。

热忱欢迎全国各界朋友积极投稿并参加会议!


三、会议内容

1.“管理学在中国”学术研讨。聚焦管理理论在中国的新进展,激发管理理论深入思考,探讨管理研究方法新发展,分享最新研究成果。

2.“管理学在中国”实践探索。直面中国企业管理实践中的新现象、新问题、新模式和新思想,邀请管理实践者讲述新颖的管理故事,分享管理实践者的智慧与感悟。


四、会议嘉宾(按姓氏拼音首字母排序)

大会主席:席酉民教授

郭 毅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韩 巍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教授

井润田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

罗家德 清华大学社会学系教授

吕 力 扬州大学商学院教授

苏敬勤 大连理工大学管理学院教授

魏 江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授

吴建祖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教授

姚小涛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教授

曾赛星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管理学院教授

赵向阳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


五、会议征文与投递

征文日程:

论文投稿截止日期:2021年9月30日

返回审稿意见日期:2021年10月8日

论文投递方式:

(1)请将以WORD文档编辑好的论文电子版投往本届年会邮箱rccmxjtu@163.com

(2)投稿论文请参考单独附发的《投稿要求与编辑模板》进行排版。


六、会议回执

请填妥会议通知所附“会议回执”,于2021年10月5日前发至邮箱:glxzzz2021@163.com


七、会议费用

学生:600元/人 教师:1200元/人

转账信息:

名 称:北京中力尚道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税 号:91110106MA020ATU6W

地 址:北京市丰台区广安路9号院6号楼17层1709

电 话:15098175833

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太平桥支行

账 号:020002030920006051

请在转账时备注“管理学在中国+姓名”

会务费发票开具方式:会议现场开具发票


八、会议联系人

会议后续通知将根据筹备进程适时发出,详告其它有关事项。

如果遇到任何问题,欢迎随时与我们联系。


会议联系人:

联系人

单位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张 聪

西安交通大学

029-82668957

zhangcong516@mail.xjtu.edu.cn

任春莲

青岛科技大学

18669721735

jgxy@qust.edu.cn

高超

青岛科技大学

15305320758

glxzzz2021@163.com


管理学在中国会务组

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管理问题研究中心

2021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