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互联网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论坛暨第一届Web3.0信息与运营管理学术会议 | 第三轮会议通知 2023-08-29


 新一代互联网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论坛

暨第一届Web3.0信息与运营管理学术会议

第三轮会议通知

1        会议介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战略部署,打造引领我国数字经济发展高端交流平台,由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西安交通大学学科规划与建设办公室主办,西安交通大学系统行为与管理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陕西省医疗健康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过程管理与效率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人工智能技术与管理应用研究会协办的数字经济领域盛会--新一代互联网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论坛暨第一届Web3.0信息与运营管理学术会议将于202399-2023910日在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举行。

数字经济时代,互联网已经成为新动能、新模式、新发展的核心推动力量;当今社会背景下,第三代互联网(Web 3.0)已经崭露头角,成为备受瞩目的数字经济时代技术之一。本次会议旨在探讨当代社会背景下,新一代互联网驱动的数字经济新创新体系、数字赋能新发展格局、数字经济新核心产业、数字普惠共同富裕、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构建等。

本次会议将开展多场重量级主旨报告:新一代互联网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论坛的报告人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宗本,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汪寿阳,太一集团创始人、董事长邓迪及耘懋公司CEO赵绍辉共四位政产学研届数字经济领域顶级专家;首届Web3.0运营与信息管理学术会议由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经管学院“校长讲座教授”赵建良,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经济所教授、所长汤珂以及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商学院Jim Moran副教授尚广志共三位国内外新一代互联网专家学者开展学术报告,并进行学术交流活动。欢迎国内外数字经济与Web 3.0相关领域的学者共同参与交流。


2        会议时间与地点

2023年9月9日-9月10日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中国·陕西·西安)


3        会议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

西安交通大学学科规划与建设办公室

协办单位:

西安交通大学系统行为与管理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

陕西省医疗健康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

过程管理与效率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人工智能技术与管理应用研究会

 

4        会议组委会成员

(1)       新一代互联网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论坛组委会成员(按姓氏拼音排序)

论坛主席:

陈雪峰

西安交通大学学科规划与建设办公室

冯耕中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

梅红

西安交通大学社会科学处

 

(2)   第一届Web3.0信息与运营管理学术会议组委会成员(按姓氏拼音排序)

大会主席:

尚广志

佛罗里达州立大学,JOM区块链特刊主编

赵建良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JOM区块链特刊主编

赵玺

西安交通大学

组织委员会主席

冯耕中

西安交通大学

吴俊杰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程序委员会主席

叶强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分论坛主席:

胡大宁

南方科技大学

梁仲文

香港城市大学

刘洋

西安交通大学

刘志勇

大连理工大学

徐睿沄

迈阿密大学

薛巍立

东南大学

颜嘉麒

南京大学

5   会议日程

 

202399日 (星期六)

99日 上午

新一代互联网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论坛

9:00-12:00
  (GMT+8)

管理学院
  517

开幕致辞

论坛报告1
 
报告人:徐宗本(中国科学院院士)

论坛报告2
 
报告人:汪寿阳(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

论坛报告3
 
报告人:邓迪(太一集团创始人、董事长)

论坛报告4
 
报告人:赵绍辉(耘懋公司CEO

99日 下午

第一届Web3.0运营与信息管理学术会议开幕式与大会报告

14:00-15:40
  (GMT+8)

管理学院
  517

开幕致辞

大会报告1
 
报告人:赵建良(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经管学院“校长讲座教授”)

大会报告2
 
报告人:汤珂(清华大学社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教授)

茶歇: 15 min

第一届Web3.0信息与运营管理学术会议分论坛文章报告

15:55-17:10
  (GMT+8)

管理学院
  517

分论坛文章报告1

17:15-18:30
  (GMT+8)

管理学院
  517

分论坛文章报告2

2023910日 (星期天)

910日 上午

第一届Web3.0运营与信息管理学术会议大会报告

9:00-9:40
  (GMT+8)

管理学院
  517

大会报告3
 
报告人:尚广志(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商学院Jim Moran副教授)

茶歇: 20 min

第一届Web3.0信息与运营管理学术会议分论坛文章报告

10:00-11:40
  (GMT+8)

管理学院
  7
楼报告厅

分论坛文章报告3

10:00-11:40
  (GMT+8)

管理学院
  7
楼报告厅

分论坛文章报告4

910日 下午

14:00-15:15
  (GMT+8)

管理学院
  517

分论坛文章报告5

15:20-16:35
  (GMT+8)

管理学院
  517

分论坛文章报告6

茶歇: 15 min

16:50-18:05
  (GMT+8)

管理学院
  517

分论坛文章报告7

18:10-18:30
  (GMT+8)

管理学院
  517

闭幕式与交接仪式

 

6        邀请专家简介

徐宗本

9ede2f356eafc73dca10107756b14f9

中国科学院院士,数学家、信号与信息处理专家、西安交通大学教授。主要从事智能信息处理、机器学习、数据建模基础理论研究。提出稀疏信息处理的L(1/2)正则化理论,为稀疏微波成像提供了重要基础;发现并证明机器学习的“徐-罗奇”定理,解决了神经网络与模拟演化计算中的一些困难问题,为非欧氏框架下机器学习与非线性分析提供了普遍的数量推演准则; 提出分布式微剂量CT、超快核磁共振成像(MRI)等创新数学理论,为新一代智能型医学影像设备研发提供了基础原理与技术。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陕西省最高科技奖、国际IAITQM理查德.普莱斯(Richard   Price)数据科学奖、陈嘉庚科学奖、华罗庚数学奖、苏步青应用数学奖;在2010年世界数学家大会上作45分钟特邀报告。曾任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现任琶洲实验室(黄埔)主任、西安交通大学西安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大数据算法与分析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为国家大数据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及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

汪寿阳

1e42bacd1369a5a0220dde31ddceb46

汪寿阳,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主任,以及12种欧美学术期刊的主编、执行主编、副主编和编委。

 

邓迪

48da886c4a9c65ff56de61fc07669a6

太一集团创始人、董事长

全国工商联并购公会副会长、数字经济专业委员会主任,全球元宇宙三十人论坛发起人,达沃斯中国区块链代表团团长,IEEE计算机协会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委员会(IEEE C/BDL)执委会成员,中国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数字经济百人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可信数字城市工作组牵头人,中国电子学会区块链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互联网协会应用创新委员会常务委员,全球人工智能与区块链 30人论坛执行理事,中国区块链行业人物贡献奖获得者。

 

赵绍辉

cf5cddff83e2725a120439565afd92d

耘懋公司CEO,产业互联网领航生态总规划,产业互联网领航生态顶层规划专家组专家。腾讯12级行业应用专家 · 腾讯研究院认证讲师。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物流管理分技术委员会委员兼副秘书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专家委员,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信息化专家,极载数字供应链金融智库专家副主任,万联网特约评论员。主持厦门建发浆纸、河钢云商、有种网等产业互联网平台规划建设与运营。主持制定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两项。大宗商品电子交易与物流领域专著两部,论文多篇。

 

赵建良

68524bceb6a58b26820849c476ac41e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经管学院“校长讲座教授”、深圳数据经济研究院区块链智能科技研究中心主任、深圳大数据研究院高级研究科学家、信息系统与运营管理系主任(联席)。目前主要任教于金融科技和区块链方面的课程。曾任香港城市大学信息系统学讲座教授和前系主任(2009-2015),以及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的Eller 讲座教授和管理信息系统系代理系主任。目前,赵教授正在主持和参与多个与区块链技术开发与应用项目。赵教授是Springer Financial Innovation 共同主编和多个学术刊物副主编,曾多次主持信息技术领域的国际学术会议,并编辑了20多个学术专刊。他2005年获IBM教授学术奖,2009年获得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的长江学者讲座教授称号,2022年获得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长江学者讲席教授称号。研究方向包括人智协作、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区块链商业信任与监管、供应链金融数字化、智能合约与流程自动化、和大数据金融与医疗健康。

 

汤珂

汤珂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经济所教授、所长。主要研究方向为商品市场(包括数据要素)、金融科技和数字经济。在Journal of   Finance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Management SciencePNAS、《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等杂志上发表多篇论文。目前担任国际期刊Quantitative Finance的执行编辑、Journal of Commodity Markets、《经济学报》的副主编以及《管理科学学报》的领域编辑。研究成果得到美国期货管理委员会、联合国商品报告以及多家媒体的报道, 入选2020-2022年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

尚广志

9ba326c32f1d3606193312aa42f673c

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商学院的Jim Moran运筹学副教授。他的论文在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 (POM), Journal of Operations   Management (JOM), MIS Quarterly (MISQ), and Decision Sciences (DS) 等期刊发表,且曾获得POM, JOM, POM Societys College of Operational   Excellence 的最佳论文提名。尚教授现任职JOM 实证方法部门的部门主编以及DS零售运营部门的部门主编。他正在联合主编JOM的特别刊:从运营角度看区块链应用。

 

 

7        报名方式

本次会议采取线上报名,线下注册的方式,不收取任何注册费用,前200名报名者免费提供两日午餐(晚餐及住宿自理)

 

            

 

8        会议联系方式

会务组联系人:

吕文静:13991899203

卢晓妮:15686440215

孟  珊:13828490346

 

9        交通与住宿

1)交通:

西安市有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西安北高铁站及西安站,可通过多种方式到达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入口,管理学院位置,校内食堂(康桥苑、梧桐苑)及校外地铁站、酒店位置如下图:

a).到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后

Ÿ   可乘坐地铁14号线至西安北站,换乘地铁4号线至建筑科技大学·李家村站,换乘5号线至太乙路站,D出口走路约10分钟到达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南门(全程约2小时,花费约9元)

Ÿ   可乘坐西高新商务快线(志诚丽柏酒店方向)至西窑头站,换乘地铁5号线至太乙路站,D出口走路约10分钟到达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南门(全程约1小时20分钟,花费约30元)

Ÿ   直接打车至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南门(全程约50分钟,花费约110元)

b).到达西安北站后

Ÿ   可乘坐地铁2号线至南稍门站,换乘5号线至太乙路站,D出口走路约10分钟到达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南门(全程约1小时,花费约5元)

Ÿ   直接打车至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南门(全程约40分钟,花费约60元)

c).到达西安站后

Ÿ   可乘坐地铁4号线至建筑科技大学·李家村站,换乘5号线至太乙路站,D出口走路约10分钟到达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南门(全程约30小时,花费约3元)

Ÿ   从南出站口直接打车至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南门(全程约20分钟,花费约20元)

PS:直接到南洋大酒店,建议选择5号线雁翔路北口地铁站D口出,步行到南洋大酒店;直接到德泉酒店,建议在2号线钟楼站或4号线大差市站换乘6号线至交通大学·兴庆宫站D口出,步行至德泉酒店


2)住宿:

Ÿ   西安交通大学·学术交流中心·南洋大酒店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兴庆南路1

预定电话:029-87665844

预定时说明参加交大管理学院举办的会议即可享受协议价

Ÿ   西安德泉酒店(原西安馨乐庭酒店)

房间会议价:

1)单间大床房350含单早,380含双早(30平方米,一张1.8米大床)

2)标准双人间380含双早(35平方米,两张1.2米小床)。

酒店地址:兴庆路159

酒店联系人:柏花经理

联系方式:13759872790

门店导航:https://surl.amap.com/5kf2JMb173h6


PS: 提醒各位参会老师、同学:9月份正值西安的会议和旅游旺季,住房非常紧张,请参会人员尽早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