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Risk Attitudes, Route Choice Behaviour and Willingness to Pay”讲座 2019-11-29


11月22日上午,应郭菊娥教授、孙少龙研究员邀请,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李铮教授为管理学院师生带来一场题为“Risk Attitudes, Route Choice Behaviour and Willingness to Pay”的精彩学术报告。

李铮教授首先从行为经济学的角度为大家介绍了乘客对于出行时间可靠性的支付意愿。他认为研究经济个体是十分重要的,如何量化人的偏好以及不同个体的差异性是当前行为经济学关注的重点内容。他指出当前行为经济学正在蓬勃发展,正在多个领域丰富传统的研究结果,鼓励大家投入到行为经济学的研究当中。

1575341378.png

报告结束后,在场同学踊跃提问,反响热烈,李铮教授与师生积极互动,回答了本次报告主题相关专业问题,并对行为经济学未来可拓展的领域进行了讨论,鼓励同学们参与到行为经济学未来的科研工作中。同学们对李铮教授取得的学术成果表示由衷的钦佩,表示倍受激励和鼓舞,要在科研中努力探索,不断攀登学术高峰。

学术经验交流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主讲人介绍:李铮博士现任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19年入选西安交通大学“青年拔尖人才计划”,回国前在悉尼大学商学院任高级研究员并参与了十多项国际级、澳大利亚国家级项目,获悉尼大学商学院2010年ITLS最佳研究奖;2019年被悉尼大学商学院聘为荣誉教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行为经济学、交通经济学,至今在国际学术期刊发表SSCI/SCI英文论文近40篇(JCR 1区:14篇,2区:10篇)包括ESI高被引论文1篇。截至2019年10月,Google Scholar h指数(h-index)为16, i10 指数为23;论文被SSCI/SCI引用600余次;依据过去10年学术表现,入选国际经济研究数据库RePEc/IDEAS中国地区经济学家前100名(西安交大首位进入该排名中国前100强以及亚洲前500强的学者)。接受Euronews, 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等国际主流媒体访问;是多个国际著名SSCI/SCI期刊审稿人,获爱思唯尔Elsevier杰出审稿人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