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管理学院全体最美巾帼奋斗者 2020-03-06




全院妇女姐妹们: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在第110个国际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学院党、政、工领导班子代表全院师生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祝愿大家节日快乐,青春永驻!

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但是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病毒蔓延之势得到了有效遏制,防控战“疫取得了阶段性的成功。2020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十四五”规划编制启动之年,也是迎接“双一流”动态监测和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关键年,学院两个“双一流”学科即将面临“大考”,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和学院重点工作“两不误”,充分发挥妇女姐妹“半边天”的智慧和力量,我们向大家发出倡议:

一要筑牢防“疫”意识。思想上对新冠病毒的致病力、传播力继续保持高度的警惕,从自身做起,及时把握疫情防控要领,科学理性应对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传播正能量,提振精气神,守住学院和家庭安全防线,完成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课的双重任务。

二要坚守立德树人。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肩负着为国家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神圣使命,按照“四有”好老师标准,积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爱国奋斗的价值追求,把本职岗位作为奋斗和奉献的平台,发挥新时代女性特有的智慧和力量,在教书育人上做出自己独特的贡献,做为人师表的模范。

三要主动担当作为。当前,学院事业发展迫切需要全院教职工充分发挥积极性、体现创造性,姐妹们作为学院教书育人举足轻重的力量,希望大家以主人翁的态度和行动参与并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切实发挥“半边天”的重要作用,学院的发展和强大离不开您积极的贡献。

四要守护经营好家庭。妇女是家庭生活的重要组织者。各位姐妹除了是学院职工中的一份子,同时还担负着母亲、妻子、儿媳、女儿多种家庭角色,这些角色作用的正向发挥也直接影响着优良家风的传承。热爱生活、经营家庭、关爱他人、甘于奉献一直是女性的优秀品质和独特魅力,希望大家将其发扬光大,让我们每个家庭更和谐、更幸福、更美满!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让我们在学院再创新辉煌的进程中奋力争先,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蓬勃和斗志尽情挥扬我们别致的风采!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院事业的快速发展贡献我们独特的智慧和力量! 祝愿全体女教工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管理学院工会

202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