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院刘汕教授和林军教授入选2019年爱思唯尔(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2020-05-07


5月7日,世界著名学术出版集团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了2019年中国高被引学者(Chinese Most Cited Researchers)榜单。我院刘汕教授作为商业、管理和会计领域的高被引学者入选该榜单,林军教授作为决策科学领域的高被引学者再次入选该榜单。

该榜单的研究数据来自爱思唯尔旗下全球最大的同行评议学术论文索引摘要数据库(Scopus数据库)。高被引学者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的被引总次数在其所在学科所有中国(大陆地区)的研究者中处于领先地位。该榜单将来自航天工程、能源、环境科学、决策科学等38个学科领域内的1899名最具世界影响力的中国学者呈现给学术界和公众。

随着中国在国际科研领域的影响力和地位不断提高,引领全球学术进步的各领域杰出学者也不断涌现。据统计,2019年中国高被引学者分别来自242个高校或科研机构,其中大多数高被引学者来自高校。2019年西安交通大学共有21人入选,其中管理学院就有2位教授入选。

刘汕,现为管理学院副院长、信息管理与电子商务系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信息系统、风险管理、大数据分析和商务智能管理。国家优青、陕西省青年百人,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科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等国家级课题4项,出版专著1部,以独立作者在Journal of Operations Management发表论文1篇,是中国内地第一位以单一作者身份在该期刊发表论文的中国学者,入选ESI高被引论文12篇,获省部级学术成果和省部级优秀工程咨询成果一、二等奖9项,培养学生多次获得国内外学术会议优秀论文奖。

林军,现为管理学院管理科学系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互联网+”商业模式与战略、大数据分析与管理决策、复杂工程与研发项目管理。入选西安交通大学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在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IEEE Transactions on Engineering Management、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Research、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Journal of Knowledge Management、Management Decision、Tourism Management等决策科学与管理领域主流刊物发表SCI/SSCI论文30余篇,出版专著1部,主持国家级课题3项,获陕西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连续6年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

2019年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名单,详见:https://www.elsevier.com/zh-cn/solutions/scopus/most-ci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