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成功举办首届“大数据+营销融新论坛” 2020-05-20


519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电子商务系联袂市场营销系,成功举办首届“大数据+营销融新论坛”。会议由市场营销系主任舒成利教授主持。



本着跨学科交流合作、融合创新的目的,论坛面向世界科技前沿,紧密结合第四次工业革命带来的企业数字化转型浪潮,深入探讨大数据时代的数据科学和营销问题,以学术思想碰撞和交流合作为要旨,以期促进学院高水平研究、产生一流学术成果。



冯耕中院长致开幕辞,他介绍了学院围绕“三个面向”,强化创新港管理研究院建设情况。他表示,今天论坛的主角都是80后、90后,他们在学术领域有着非常优秀的表现,从他们身上看到了管理学院的未来,同时也给管院的学生们树立了榜样!无论是年轻的教师,还是我们培养的学生,都具备冲击世界一流成果的实力和潜力。最后冯院长希望通过充分的研论和交流,迸发出新的思维、新的创意和智慧的火花,希望大家一起努力争取更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助力学院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首届论坛邀请了七位年轻教师报告他们的前沿研究成果,并与参会师生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包括信息管理与电子商务系刘笑笑博士、李金博士、刘佳鹏博士、常象宇博士,以及市场营销系的宫翔博士、肖振鑫博士和刘园园博士。这些年轻学者曾发表过UTDFTA类等顶级学术论文,相关研究成果在各自领域产生了较为重要的影响,也是学院科学研究实力整体提升的重要体现。


信息管理与电子商务系主任廖貅武教授在论坛上就主讲教师的研究进行了精彩点评,鼓励大家多开展跨领域、交叉融合的研究,产生更高水平的成果。舒成利教授在论坛结束时谈到,冯院长对我们年轻学者提出了很高的要求,鼓励我们发好文章,多发一流文章!我们选择了一条非常难的路,但是大家都乐此不疲。在共同向科学进军的行程中,我们相互依靠、相互帮助,这也是举办融新论坛的重要目标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