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商管理硕士学院院长、书记一行来院交流 2020-09-11


202097日上午,陕西工商管理硕士学院执行院长张光强、党委书记杨希文一行与管理学院领导以及相关人员在315会议室开展交流,就两院发展历史、相互支持合作、MBA人才培养变化、挑战与机遇、发展与展望进行了交流座谈。陕西工商管理硕士学院副院长赵西萍,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冯耕中、党委书记马晓彬等班子成员和部门主任、教授代表参加了座谈。

冯耕中院长代表管理学院对陕西工商管理硕士学院参加座谈交流的领导和同仁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学院历史、师资队伍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与交流方面对全院整体概况进行了介绍,冯院长从管理学院的过去到今天的国际化3.0,谈到人才培养要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和社会发展变革的需要。提出MBA教育存在前所未有的巨大转型升级,要不断思考分析陕西MBA办学方式、方法的改进,表示虽然市场竞争激烈,但会发挥管理学院拥有优质教师资源的特点,使管理学院与陕西工商管理硕士学院联合起来,为办出陕西MBA人才培养特色而努力。

陕西工商管理硕士学院执行院长张光强介绍了学院的成立背景和陕西省主要领导对学院的支持和关心,指出陕西工商管理硕士学院建院24年毕业生13500余人,很多毕业生活跃在陕西经济发展的第一线,还有3位副省级干部毕业于陕西工商管理硕士学院,真正为陕西培养出了懂经济、会管理、留得住、用得上的中高级管理人才。张院长认为这些成绩与管理学院各届领导的支持和广大教师的辛勤付出是分不开的,对此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两院能够继续发挥优势相互协作。张院长还对管理学院师资力量规模小,却能够集全体教师之力办大事的倍增效益给予高度评价,预祝管理学院MBA办学30周年庆典圆满举办!

杨希文书记座谈交流中谈到陕西工商管理硕士学院有三个特点,即以学位名称命名学院、培养的是服务于陕西本土的经济管理干部、在全国开辟了成人教育之先河。赵西萍副院长致力于陕西MBA事业24年,谈到了汪应洛院士、李怀祖教授、席酉民教授等管理学院领导对陕西MBA 的关心和支持,她表示管理学院是陕西MBA的最大功臣,特别在师资输出上为陕西MBA人才培养做出了最大贡献。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马晓彬在发言中表示,陕西MBA办学特色明显,市场需求强劲,陕西工商管理硕士学院与管理学院渊源很深,合作互动有着良好的基础。同时,建议陕西工商管理硕士学院要根据形势变化和社会需求创新办学模式,除正常考试招生外,可以探索在陕西大中型企业开展定制式人才培养通道,必将为陕西经济发展培养经济管理人才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