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不停学 |国际学生全球“云相聚” 2021-01-31


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彻底打乱了在国际学生的计划和节奏,也给准留学生们带来很多不确定性,留学生学位项目申请量不容乐观。 “寒假不停学”一方面最大限度兼顾国际学生健康和科研;另一方面开放学术交流平台,让准留学生感受学院科研氛围,与学院保持沟通和联系。

2020年1月26日,李金老师以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拉开了国际学生寒假学习生活的帷幕。

2020年1月29日,常象宇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People Don’t Know What They Want Until You Show it to them, But When?》的学术讲座。

作为西安交通大学丝路国际冬令营活动的一部分,学术讲座以学术研讨与学院特色相结合、学术交流与招生宣传相结合的方式,为国际学生提供了一个综合性、开放式的学术交流平台。参加讲座的学生包括学院国际学生、C9高校(如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的国际学生、海外高校的学生,累计超过300余人。

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学术讲座拓展了视野,增强了对学院的信任,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学习研究,以端正的学习态度投入到自己的学习和研究中去。

为了让国际学生在无法来华学习的情况下依然能认真、周密地规划各学段假期学习与生活,养成良好的科研习惯,SOM汉英俱乐部将会结合学生面临的问题,进行线上交流和辅导,组织学长经验分享会、毕业班“做好毕业准备”的主题会。

每临大事有静气,教育尤是如此。我们期待,在这个特殊的假期,通过教育与关爱使学生保持一份静气与定力,让国际教育能架起情怀、温度的桥梁,拉近学院与海外学子的距离。这不仅是学生之需,也是未来之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