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管理学院召开2021年第4次党政联席会议 2021-03-03


3月1日上午,管理学院召开2021年第4次党政联席会会议,冯耕中院长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脱贫攻坚总结大会、学校常委会和“6352”工作专题会会议精神,讨论了学院2021年重点工作、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单位发展难题清单等,审议了设立EMBA西部专项奖学金事宜及与济宁城投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济宁市人民政府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院党员要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抓好贯彻落实,深刻理解“为何学”、准确把握“学什么”、统筹谋划“怎么学”,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校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联系起来,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与践行西迁精神促进学院发展结合起来。学院党委将按照中央和学校党委要求,认真做好学习教育方案,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全国脱贫攻坚总结大会,总书记庄严宣告取得全面胜利,在脱贫攻坚伟大斗争中锻造形成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这种精神也指引学院班子成员带领全院师生和广大校友开拓创新,齐心协力做好学院发展的各项工作。特别是引导教师关注和投身乡村振兴战略,为国家战略的落地生效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指出,落实创新港“6352”总体思路,全院要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充分调动基层系所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握机遇、扎实工作;学院将结合自身特色优势,加强资源统筹协调,针对区域战略需求、资源禀赋和特色产业,研究提出校地、校企合作的具体项目清单,推进产学研融合、教研融合,服务学校、学院发展。

会议原则通过了设立EMBA西部区域专项奖学金,同意《山东省济宁市人民政府和西安交通大学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济宁城投集团有限公司和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会议布置了近期学院重点工作:一要做好“6352”谋划和推进工作;二是完成教职工绩效核算工作;三是制定教师办公用房、研究生工位分配使用办法和改造方案,解决教师办公和研究生工位短缺问题;四是做好校庆期间学院各项活动的谋划和协调;五是聚焦强特色、补短板,做好学科建设工作,鼓励教师多出去交流,扩大学科影响力;六是落实预算计划制,各项目部门、学科建设经费要做好预算计划,规范财务管理;七是做好AACSB维持认证各项准备工作,迎接3月底的维持认证考察;八是认真做好各类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