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2021年春季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2021-04-09


48日下午3:00,管理学院2021年春季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创新港涵英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师代表、中心主任、辅导员等以及2020年冬季、2021年春季通过毕业答辩的博士和专业学业硕士毕业生参加本次典礼。毕业典礼由学院副院长田高良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正式开始。


管理学院副院长田军从毕业生结构、就业特点等方面对2021年春季毕业生情况进行详细通报。


李刚教授代表学院教师寄语毕业生,祝贺大家在历经一次次拼搏,一次次挑战自己的极限之后,实现了人生的一个梦想。面对未来,要永远保持一颗向上、向善之心,这是交大赋予的毕业生们持续推动自我发展、推动社会进步的源源不断的动力;要永远保持一颗好奇之心,理性之心,敢于“大胆假设”,乐于“小心求证”,秉持研究者的特质,勇敢寻找创新的机会和创业的大门,塑造自己新的人生。


校友代表2015MBA毕业生赵明浦在发言中对学弟学妹说:母校给我们的财富不仅仅是书本的理论,也不仅仅是丰富的知识,更是一种对远大理想的执着信仰和对真善美的不懈追求。她是我们精神和情感联系的纽带,我们要带着母校的期望,走向人生的辉煌。


1641班吕冲冲代表博士毕业生发言:我们的进步和成长,得益于学校和学院的优良传统和严谨学风,得益于老师们的学术熏陶和精心培育。博士的称号不仅是荣誉,还是对学术精神的继承和发扬,是不断与时俱进、锐意创新的坚毅和执着。我们要始终牢记交大校训,秉承“西迁精神”,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MEM7089班的张林超代表硕士毕业生发言:母校的创新管理人才培养模式,不仅为我们提供优质丰富的平台资源,更为我们提供延展平台、创造更多机遇,将我们培养成优秀的管理领域人才。作为新时代青年,在更加优越的环境下,我们传承和弘扬“西迁精神”,把青春用于奋斗,把豪情谱写于现实,为新时代做出新的贡献。

学位授予仪式上,毕业生们依次走上主席台,接受学院授予学位证书,标志着他们在交大的学业已经圆满完成,期待着走向广阔的人生舞台。伴随着庄严的颁证仪式,即将离开母校的学子们感慨万千,与老师们亲切合影,记录下最美好的时刻;给导师一个深深地拥抱,感谢他们谆谆教导,场面暖心而动人。


冯耕中院长在讲话中语重心长地说,希望广大毕业生要保持终生学习的习惯,不断学习,与时俱进,以新知识、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不断调整和不断适应社会经济的进步与发展,为国家和社会创造新的价值;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自己所学的管理知识,尽快融入行业实践中,完善自我,提升能力,服务社会,争取更大的成绩。冯院长祝愿全体毕业生能够在各自的学习工作岗位上做出新的成绩和贡献,创造新辉煌!希望大家不管身在何方,有时间就常回“家”看看,管理学院永远是大家最温暖的家园。

最后,在嘹亮的“为世界之光”歌声中,管理学院2021年春季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