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管理学院着力提升学生校园生活卫生及安全质量 2021-07-29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安全工作成效,严防电信诈骗在校园蔓延,保障在校研究生科研和生活平稳有序,增强学生危机防范意识,提升学生的校园生活质量,管理学院紧抓研究生宿舍、工位的卫生和安全检查,引导学生营造卫生、安全、舒适的居住和科研环境。

721日在涵英楼7001会议室召开了创新港校区校园安全主题工作会,胡瑛老师向各班的学生干部们传达学校、学院的校园安全工作指示精神和要求,同大家商讨具体的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细则和人员分工。

722日在兴庆校区文管大楼132室举办“关于做好严防校园电信诈骗和宿舍安全工作”推进会。学工办胡瑛、兼职辅导员许彪、马舒毅和各班班长参加活动。首先由许彪为同学们做防范电信诈骗的宣讲。他从什么是电信诈骗和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展开报告,列举了刷单诈骗、网络购物诈骗、奖、助学金诈骗、冒充领导诈骗、办理信用卡、信贷诈骗等典型的电信诈骗形式,既总结了不同的诈骗类型,也敲响了防范的警钟。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胡瑛老师向各班班干部及学生代表传达了学校暑期校园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在暑期来临之际提醒同学们宿舍及工位作为研究生生活和学习的重要场所,需要时刻保持应有的整洁和安全,号召学生干部在同学中广泛宣传安全和卫生教育,同时对教研室和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做出了安排计划。

根据校园卫生及安全工作要求及前期的工作部署,学院于723日和726日分别组织开展对于创新港校区宿舍及研究生工位和兴庆校区研究生宿舍的安全卫生检查。检查人员由学工办胡瑛老师、兼职辅导员、班团干部和党支部成员以及学生代表组成。师生们分成不同的工作组,划分检查区域,依次走进一间间教研室和学生宿舍,认真检查卫生状况,排查安全隐患。

图片包含 地板, 室内, 厨房, 站描述已自动生成 

检查人员工作认真,态度诚恳,同学们积极配合,氛围和谐融洽。经过分组检查,创新港大部分教研室公共卫生整洁、良好,少数长期闲置工位桌面堆放的物品较多且杂乱,需要相应教研室的同学共同整改和维持。大多数宿舍地面清洁干净,桌面物品摆放整齐,床铺整洁,宿舍卫生状况良好。所有教研室和宿舍均未发现乱拉电线,使用违章电器的情况。

图片包含 人, 人们, 一群, 站描述已自动生成

 

 

通过精心组织的宣讲和实地排查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了安全、卫生的重要性,有助于培养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自律意识,自觉为自己和他人创造安全干净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