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实践活动系列之MEM与MPAcc走进霍尼韦尔 2022-06-09



校外实践活动是推进校企协同育人,健全产教融合培养机制的重要载体,管理学院积极开展校外实践活动,旨在加深专业学位研究生对于行业、企业的认识,扩充知识面,提升其在实践创新方面的能力。67日,由管理学院副院长田军教授、MEMMPAcc 中心主任何正文教授带队,MEMMPAcc中心一行三十多名师生到霍尼韦尔参观学习。


霍尼韦尔始创于1885年,是一家《财富》全球500强的高科技企业,为全球提供行业定制的航空产品和服务、楼宇和工业控制技术、以及特性材料,致力于将飞机、汽车、楼宇、工厂、供应链和工人等万物互联,使世界实现更为智能、安全和可持续的长远发展。在华历史可以追溯到1935年在上海开设的第一个经销机构。霍尼韦尔秉持深耕中国谋求长期发展的理念,贯彻东方服务东方东方服务世界的战略,以本土创新推动增长。


师生们首先前往位于西咸新区的霍尼韦尔办公室进行参观学习,霍尼韦尔(西安)有限公司总经理、西安交大校友何军向参与本次活动的师生致欢迎辞,并讲授了与西安交大的深厚情谊。管理学院副院长田军教授代表学院向何军总经理颁发了“管理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外合作指导教师”聘书,中心主任何正文教授向何军总经理赠送了学院精心准备的纪念品。产品经理刘宇代表霍尼韦尔向师生们详细介绍了霍尼韦尔的企业理念、企业结构、企业主营业务和企业文化,极大促进了师生们对霍尼韦尔的了解。随后何军总经理亲自带领师生参观了霍尼韦尔智能建筑展厅,同师生就霍尼韦尔智能建筑解决方案的实际应用进行亲切交流,并对各位同学的提问进行了细致答疑。康婧、刘宇、张倩等身居霍尼韦尔管理层的交大校友也同师生们分享了自己和交大的故事,以及在霍尼韦尔工作时对在交大所学知识学以致用的切身体会。




之后,师生乘车前往位于高新区团结南路的西安盛赛尔电子有限公司(霍尼韦尔消防产品生产工厂)进行参观学习,该基地于2017年获得霍尼韦尔最高级别精益管理World Class认证。生产部经理李小峰向师生详细介绍了霍尼韦尔的人才战略和HOS管理体系,带领师生深入生产现场,参观霍尼韦尔电装单元和半圆形总装线,详细介绍了生产现场的供应链管理、问题响应及升级系统、现代化自动装配设备等。通过深入生产一线,参访学生进一步加深对精益生产理念的理解,增长了现代化生产企业管理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