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国际合作教育项目学生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4


近日,西安交通大学与法国SKEMA商学院合作举办创新与创新(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项目SH 2班党支部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奋斗新征程”系列学习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和党的二十大报告,并交流学习体会。

10月14日晚,学生党支部组织召开“喜迎二十大·学习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主题学习活动,对党的一大到十九大的发展历程进行了系统学习,并对十九届七中全会内容进行了深入分析解读。通过学习,全体党员深受鼓舞。十九大以来的5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5年,我们要深刻理解“中国这5年”背后的深刻内涵。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风雨无阻、砥砺前行,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历史伟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坚实的力量源泉。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10月16日上午,学生党支部全体同志通过电视、网络直播等方式积极参与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的重要报告。“时代呼唤着我们,人们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当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新的伟业”,字字句句都直达每位党员的心灵深处,令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党的二十大报告开启了新征程,为同学们指明了新方向,大家表示一定要在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艰苦奋斗、谦虚谨慎的工作态度和锲而不舍、攻坚克难的精神,在工作中积极思考、不断进行改革创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变成为日常工作中的强大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0年,西安交通大学与法国SKEMA商学院合作举办的创业与创新(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管理)硕士学位(Master of Entrepreneurship and Innovation—Big Data and Artificial Management,MEI)教育项目获得教育部批准,并同年开始正式招生。目前,MEI项目的首届学生已经顺利毕业,毕业率达到了95%。该项目的在读和毕业生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领域取得了瞩目的创新创业成果,该项目也获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形成了广泛的品牌影响力。

中法合作的MEI项目是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国际项目中心负责运营的三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之一,另外两个分别是西安交通大学和美国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分校合作举办的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EMBA)教育项目、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合作举办的财务管理硕士学位(Master of Financial Management,MFM)教育项目。国际项目中心秉承“植根中国实践,荟萃全球视野,成就国际事业”(Empowering business internationally by integrating China and the world)的使命,主要负责管理学院涉及国际元素的教育、培训类项目的开发、管理和发展,是学院学历学位教育和职业发展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