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团结奋斗建设一流学科”系列报告第四讲开讲 2022-12-07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管理学院党委聚焦加快一流学科建设,精心组织学院师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立德树人、科研创新、服务社会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坚持知行合一,担当作为,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师生中入心入脑,走深走实,产生实效。

125日下午,管理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团结奋斗建设一流学科”系列报告第四讲开讲。管理学院副院长、会计与财务系田高良教授以“数智时代习近平经济思想解读”为题面向全院师生作报告。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叶宁主持报告。

报告紧紧围绕二十大“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内容,以“基于乡村振兴战略的数智时代”为切入点,从背景分析、思想内涵、深层逻辑、重大意义、贯彻落实等五个方面深入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使广大师生充分了解习近平经济思想具有广阔时代背景、深厚理论渊源和坚实实践基础,蕴含着坚定的理想信念、鲜明的人民立场、宏大的全球视野,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在当代中国、21世纪世界的最新理论成果,是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科学指南。田高良教授通过对区块链财务共享应用、校税产教融合、海尔立体生态系统建设、秦岭八村现状研究、大数据管理虚拟教研室建设等开展的工作,向大家详细汇报了近年来其科研团队发挥会计与财务学优势,聚焦国家“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战略”所开展的科研工作。

田高良教授号召与会师生,要进一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四个面向”,充分发挥学院人才、学科及平台综合优势,主动对接国家和区域发展重大战略需求,不断提升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水平,为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贡献交大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