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秋季研讨会管理学院分论坛成功举办 2022-12-30


2022年12月29日,西安交通大学第八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秋季研讨会管理学院分论坛在线上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学院叶宁副书记主持,参会领导及同事有学院院长冯耕中教授、党委书记马晓彬老师、管理科学系和信息系统与智能商务系主任、支部书记及教师代表。邀请到两位来自海外的优秀学者参会。

大会开始,由马晓彬书记致欢迎辞。马书记首先肯定了学校丝路论坛在人才引进方面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陈述了学院近几年对青年学者的引进工作的进展,强调了人才对双一流建设的作用,学科的发展离不开优秀人才的贡献与加盟。管理学院会为学者们提供最好的生态环境与发展平台,希望青年学者们能够本着“开放、创新、团结协作“的管院精神,奋力拼搏。

大会第二项,由冯耕中院长介绍管理学院院史院情。冯院长围绕管理学院的基因文化与传承创新,介绍了管院的历史沿革、文化精神、以及取得的相关成绩。并阐述了管理学院独特的双一流管理学科人才培养的特色,对与会青年学者提出了殷切期待,希望青年学者们的加入,能够更好地为管理学院两个双一流学科建设做出贡献。

之后两位海外学者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学历背景、科研领域、学术成果以及对未来的职业规划。

两位学者介绍完成后,主会场便告一段落。接下来是由管理科学系与信息系统与智能商务系两个系所与青年学者进行分会场的系所研讨。在系所研讨环节,两个系系主任、支部书记向青年学者详细介绍了系所情况,并就学者们关于未来科研、教学、职业发展、日常生活等方面的问题做出了详尽回复。在系所的热烈讨论中,本次丝路论坛管理学院分论坛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