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CCER(色诺芬)一带一路数据库开通使用的通知 2021-09-14


关于CCER(色诺芬)

一带一路数据库开通使用的通知

 

学院各位老师、同学:

    我院新近采购的CCER(色诺芬)一带一路数据库于近日开通,现将使用方法通知如下:

【平台网址】http://new.ccerdata.cn

【登录账号】用户名:xjtu  密码:xjtu(已绑IP,校外通过VPN访问)

【适用对象】经济、金融、商学研究领域的师生

【使用时间】2021730-2022731

如在使用过程中遇到问题,请联系文管大楼448房间或致电82668950童老师,望周知。

 

实验信息中心

2021914

 

数据库介绍:

    该一带一路专题库包含“国家概况”、“数据服务”、 “新闻资讯”和“政策环境”四个版块,范围涉及有72个“一带一路”沿途国家和133个“一带一路”战略重点贸易往来国家的相关数据和资讯。其中,“国家概况”、“新闻资讯”和“政策环境”这三大版块收录了自2013年至今的相关重要资讯,广大用户可免费查阅及检索感兴趣的资讯内容。“数据服务”版块收录了从2000年至今的2140个具体相关指标和200万余条数据量,共提供十二个版块专题数据,具体内容如下:

(一)宏观统计专题版块

(二)贸易往来专题版块

(三)对内/外投资专题版块

(四)一带一路指数专题版块

(五)经济发展专题版块

(六)民生统计专题版块

(七)财政统计专题版块

(八)支柱产业专题版块

(九)文化交流专题版块

(十)亚投行专题版块

(十一)合作项目专题版块

(十二)国际竞争力专题版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