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树立科学质量观、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主题报告会 2012-05-09


为提高全院教职工对人才培养质量的认识,统一思想,推动学院教育质量的提升,促进学院发展,管理学院开展了“树立科学质量观,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系列讨论活动。


4月18日下午,管理学院在517报告厅举行“教育质量与发展研讨会”,研讨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孙卫主持,苏秦副院长和徐寅峰教授分别在大会上作了主题报告,全院教职工参加了大会。


孙卫书记指出,通过此次“树立科学质量观,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大讨论,提高学院广大教职工对树立科学质量观、提高人才培养重要性的认识;系统总结学院近三十年在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经验,形成提升学院教育质量的行动方案;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在现有学院战略发展规划框架的基础上,形成指导管理学院未来五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1.jpg   2.jpg

                                                                                           孙卫书记主持大会并作动员报告                             研讨会会场


苏秦副院长作了题为“追求卓越,不断提升管理教育质量”专题报告。就此次开展“树立科学质量观,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大讨论的时代背景作了介绍,将讨论中涉及的相关重要文件的核心思想向教职工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管理教育的发展趋势,学院“985三期”人才培养规划,未来学院教学工作的主要思路等进行了详细报告。

3.jpg


副院长苏秦教授作“追求卓越,不断提升管理教育质量”的专题报告


随后,徐寅峰教授作了题为“如何指导研究生的几点思考”的报告,分别从指导教师与学生的角色定位、对科学的一点认识、学位论文指导、研究结果评价等四大方面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在研究生培养方面的心得体会与经验总结。对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教师,教师如何带研究生,如何进行科学研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为下一阶段的研讨活动起到了积极的铺垫和引导作用。


4.jpg


徐寅峰教授作关于“如何指导研究生的几点思考”的报告


4月25日下午,各系和行政部门分别在系主任和部门负责人的组织下,围绕“树立科学质量观,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主题,就提高教育质量及学院发展战略框架进行了第一次分组讨论。


5月份,管理学院还将在广泛收集和征求教职工意见的基础上,开展分组研讨、座谈和交流活动,以期达到统一认识、采取措施、真正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科学研究质量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