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党政联席会专题研讨双院协同育人工作 2022-04-08


4月6日上午,管理学院召开联席扩大会专题研讨本科生培养工作,仲英书院、崇实书院负责人、本科生辅导员,学院党政联席会成员、系主任等参加会议,共同就本科生培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双院协同工作机制进行深入的交流研讨。会议由冯耕中院长主持。

崇实书院、仲英书院负责人分别就书院所属管理学院本科生的学业情况、就业情况及学生学习生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通报。与会人员就每个班级同学的整体情况和个体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


针对提升本科生培养质量,会议强调学院作为专业学科依托单位,要重视并切实履行人才培养主体责任,在专业方向推广介绍、专业课程体系内涵等方面,要引导学院专业课教师及时介入,与本科生深入交流互动,指导学生专业认知,增强专业归宿感增强,加强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

会议要求,面对近期学生高发的各类问题,一是学院书院院配合加强专业宣传,将学生对专业的认知前置化,避免出现进入专业后产生心理落差、出现学业不适应的情况;二是加强专业教师进驻书院力量,发挥班主任和辅导员互动协同效应,落实交流常态化,对存在问题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解决”,必要时将相关问题形成书面报告,联合学校相关部门共同解决。三是对学业出现问题的学生,建立专业老师帮扶机制,着力解决学业问题,增强学生信心。四是盘活育人资源,书院学院发挥自身优势,举办相关活动,搭建学科平台,共享优质资源,促进本科生与专业教师、研究生的交流互动,实现双院协同提升本科生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