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抗疫 共克时艰——管理学院机关党支部召开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2-01-02


2021年12月31日,管理学院机关党支部召开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传达上级部门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会议精神,落实相关防疫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耿葳同志主持。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马晓彬传达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会议精神,一是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各位党员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听从指挥,做好自我防护,遵守防疫规定,积极做好健康每日报和核酸检测工作;二是居家办公期间,要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行,不松懈不拖延,圆满完成年终期末的各项任务;三是要协助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关注教职工及学生的思想心理动态,关心离退休老同志的生活保障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反馈,把问题解决在苗头状态。召号党员同志要带头站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确保各项防控工作的落实;带头发扬无私无畏精神,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带头做好教职工和学生的思想工作,相信科学,解疑释惑;带头坚守岗位,遵守纪律,团结一心,为保持学院正常工作运行和校园稳定的良好局面做出应有贡献。


耿葳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学校党委《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要求,并询问了各位老师近期的生活状况。

在交流发言环节,胡瑛同志代表学工部门,介绍了学生群体的抗疫情况。学院认真贯彻学校党委要求,快速组织起管理学院青年先锋队,并按照职能划分为不同小组,各司其职,通力协作,严格遵守防疫规定,采买饮用水等生活物资、分发校友捐赠的酒精喷雾、医用手套等防疫物资,保障学院师生的日常生活和身体健康。学生们普遍反馈良好,并向奔赴在一线的志愿者及饮水思源、情系母校的各位校友表示感谢。

白皎和梁玮两位同志针对疫情时期本科生、研究生的教学情况进行了介绍。疫情之下,所有课程均改为线上授课,进入考试周,教务部门也与老师沟通,协调更改考试方式,并将调整后的情况及时通知老师和学生。目前,本研学生的教学工作均在平稳有序顺利进行。

李莎和罗江海两位同志介绍了学校家属区抗疫和教职工生活等方面情况。罗江海同志还介绍了院办的工作情况。作为学院综合枢纽部门,事情多,任务重,责任大。院办主任任博尘对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定专人负责每天及时发布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汇总师生健康信息、核酸检测结果,为师生开具出入证明;做好家属区自管住房信息统计和社会各界防疫物资捐赠的接收、统计、管理和发放工作,切实保障全体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贾峰菊同志介绍了疫情防控时期的新闻宣传工作紧紧围绕“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主线,主动作为,积极对接全院各部门,充分挖掘师生员工和校友的抗疫典型事迹,通过学院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弘扬抗疫精神力量,努力营造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环境氛围,为最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也是本年度的最后一次组织生活会,正值辞旧迎新之际,会议在各位党员同志互道新年快乐的祝福声中结束。通过本次会议,管理学院机关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同志对疫情形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防控工作有了更全面的把握,更加坚定了在疫情期间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好师生就是对抗疫工作最大支持的决心和信念。我们相信,此刻的相隔,是为了更好的相聚,团结抗疫,必能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