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管理学院校友陕西省外经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肖玉龙—“一带一路”上跑出来的广阔钱景 2015-06-03


      在5月23日召开的第十九届西洽会暨丝博会吉尔吉斯斯坦——中国(陕西)投资贸易及旅游推介会上,陕西省外经贸集团分别与吉尔吉斯斯坦纳伦州、ZETH公司成功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在酒店投资和房地产开发等领域达成新的合作意向。吉尔吉斯斯坦第一副总理萨尔帕舍夫,陕西省省长娄勤俭出席。吉尔吉斯斯坦各有关部长及企业代表、驻华大使、省政府以及有关厅局、职能部门、企业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管理学院杰出校友、陕西省外经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肖玉龙参加会议并签约。


  此次吉尔吉斯斯坦第一副总理萨尔帕舍夫阁下以及各部长,在签约前一天还接见了陕西省外经贸集团等我省部分企业界代表,就中方赴吉方进行经贸活动进行了广泛交流,也为我省进一步在吉尔吉斯斯坦进行贸易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悉,陕西省外经贸集团早在2012年就与吉尔吉斯斯坦相关部门和企业进行过多次沟通和洽谈,还曾先后3次与相关企业进行对接,三年中通过牵线搭桥,我省多家企业成功与吉尔吉斯斯坦在多领域达成合作,累计合同额达1亿美元。


  陕西省外经贸集团作为30多年历史的国有外经外贸企业,多次被西洽会组委会列为指定参与企业,曾连续五年承办或协办与多国境外项目的推介活动。企业通过多年来积累的海外营销经验和渠道,在“一带一路”沿线经济带上挖市场、找项目,先后在巴基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国家和地区设立分子公司开展经贸合作,在工程建设、矿产开发、基础设施投资、政府间优惠贷款项目、汽车、节能环保产品出口等多领域达成若干合作意向。利用巴基斯坦“黎明报社”项目、阿联酋建筑工程项目、柬埔寨公路扩建项目、布隆迪农业项目、桑岛“电台”援外项目等,外向型合同额累计达1.85亿美元,用良好的信誉和口碑跑出了广阔的市场“钱景”,更为我省对外经济发展增添了力量。


  肖玉龙是管理学院的优秀毕业生,不仅在领导岗位上为我省经济建设做出了贡献,而且十分关心学院的发展,作为EMBA特聘教授,多次为学院担任专家评委。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