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兵院友:新政企关系与新商业文明讲座 2011-12-26


    近日,我院杰出院友项兵回到母校,并于12月26日晚在科学馆给全校师生带来关于新政企关系与新商业文明的讲座。


    项兵,现任长江商学院教授和创办院长。1983年以优秀毕业生的荣誉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系,1983年开始在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攻读硕士学位,1984年公派到加拿大University of Alberta攻读MBA,1989年在University of Alberta获管理学博士学位(财会专业),1990年为加拿大University of Calgary副教授。曾任教于香港科技大学,上海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和北京大学,曾是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第一批(七名)核心教授之一和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EMBA和EDP的创办主任和博士生导师。项兵教授谙熟中外管理理论与实践,是世界顶级学术杂志的特约审稿人和知名的管理(尤其是财务方面)专家,并任多家香港及内地上市公司的独立董事和多家知名企业的管理顾问。主要研究领域集中在法人治理、国营企业转制和管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