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顺利召开湖北学子线上座谈会 2020-03-12


3月11日下午,管理学院通过在线会议平台组织召开了湖北学生座谈会。管理学院分党委书记马晓彬、副书记叶宁和辅导员老师们一起,与身在湖北的20余名管理学院研究生进行了交流,听取了同学们近期的生活学习情况,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马晓彬书记代表学校和学院对全体在湖北同学表示了慰问和鼓舞,同时对大家良好的生活学习状态表示欣慰,对同学们对学校工作的理解表示感谢。会议由管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明睿主持。

抗击疫情,上下同心。全体参会人员首先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习总书记于3月10日专门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了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国上下注入了一针强心剂,与会同学们也备受鼓舞。大家在学习过程中表示,中国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让全国上下坚定了信心,接下来要继续保持头脑清醒、再接再厉,直到全面战胜这场疫情。

叶宁副书记向同学们分享了学校和学院近期开展防疫工作的进展和成效,介绍了学校为竭力做好同学们的开学准备工作采取的各项措施,传达了学校关于学生返校工作的计划。叶老师叮嘱身在湖北的同学要继续做好防护,关注和遵守国家和当地防疫政策,同时要根据学校的开学部署做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规划,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和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

学习了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学校工作安排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分享了当地疫情形势和防控举措成效,介绍了自己在家的生活和学习状态,同时也提出了一些遇到的问题或困难。管理学院在湖北的20名研究生目前身体都很健康,大家都表示当地的疫情形势正在逐渐好转,有些地方的出行限制也开始逐步减少,生活物资供应很充足。同学们的精神状态也非常饱满,都在积极应对疫情。虽然不能返回学校,但是大家的学习都没有耽误。同学们通过线上方式获取资料、同导师和课题组保持联系,在家持续开展学习和科研。有几位应届毕业生也积极通过线上进行应聘,取得了不错的收获。但同时,也有个别同学遇到了一些困难,比如有同学返回了地方比较偏远的老家,这里不通网络或者网络信号很差,或者没有随身携带电脑等学习设备,导致开展线上学习时效率就比较低等。

参会老师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情况,了解到了大家良好的生活状态,对同学们提到的一些问题也一一进行解答,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办法。比如学院可以帮助同学们将放置在学校的必需学习用品寄送回家中、帮助大家通过校内网下载参考文献进行研究,建议家里没有网络的同学积极申请学校设立的网络补助等。同时,老师们表示大家如果遇到困难要及时跟学校沟通,大家一起想办法战胜困难。

最后,马晓彬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马书记说,“这次疫情对我们的冲击很大,同学们在这个过程中应该要提高思想认识,我们的国家和社会在这次疫情中经受住了考验,是党和国家治理能力的集中体现,也反映了改革开放40年国家的发展成果。青年学子们将成为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一定要团结起来,敢于迎接困难和挑战。我们很理解大家的心情,但世界各地疫情形势不断复杂,大家还是要耐住性子,遵守当地政府和学校的各项防疫安排,保持慎终如始的态度,坚定信心、坚持到战胜疫情的最后。”马书记最后深情地说,“我们都很想念你们,希望疫情能早日结束,盼望你们早日返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