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2022级硕士新生入学教育 2022-11-19



新生入学教育是新生适应研究生生活、确立人生目标、培养高尚品格的关键一步,为帮助新生更加全面地了解交大、了解学院,从而合理规划研究生阶段的科研、就业与生活。1118日,管理学院召开2022级硕士新生入学教育大会,研究生辅导员李明睿主持会议。


首先,李明睿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交大以及管理学院的百年历史,带领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交大和管理学院的办学渊源和建设发展。他提出希望同学们能够用心学习感悟“西迁精神”,珍惜管理学院这片学习科研沃土,不负韶华,传承并发扬“西迁精神”。


其次,李明睿老师从课程与科研、人生规划与就业、心理健康人际交往、奖助学金和惩处等方面向大家详细阐述了研究生的成长与在校生活。他指出,研究生要把握好这一阶段的课程学习特点,找准科研方向,严守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的底线。在个人未来发展方面,要在拥有健康生活方式和强健体魄的基础上,了解国家与学校对大家的期望,早做准备、分析自我,做好前期的积累。



最后,李明睿老师再次强调同学们在校安全问题,目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大家务必做好自身防护,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政策。另外,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同样不容忽视,要注意交通安全,谨防电信诈骗,如遇安全问题应与及时学院联系。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对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环境,培养新思维,融入新集体,合理规划研究生阶段科研、学习与生活具有指导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