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博士支部开展“心理健康及相关电影探讨”主题生活会 2019-05-22



517日,会计博士支部在管理学院218教室举行了心理健康月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由会计专业博士李星主持,带领大家学习了心里健康相关的电影并进行研讨

本次组织生活会以心理健康为主题,大家首先赏析了心里学经典电影《心灵捕手》。心灵捕手以大学生活为背景,讲述了天赋超群的主人公因幼年被抛弃而封闭内心,最终在心里学教授的帮助下打开心扉,接纳了自身和他人的不完美并主动追求爱情的故事。

c64e295b3033cf819ddfee0614bfa41.png

奔走在这个世界上的每个人都像一棵树独自站立,又和许多树心手相连构成一片片森林,不管多么强大和乐观的人,面对着爱与信任、理想与现实、坚持与放弃这些问题时都会不同程度上的困惑,心灵的城池上飘着阴影。有些人走过这段旅程,清风淡月,一步步走进了人生的佳境,有些人没能趟过这条河流,搁浅在了青春的中途。因而,当生活遭遇河流,如何打开心扉,或如何帮助别人走出困境,是我们需要思考的命题。

本月的组织生活会让大家认识到心里健康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博士生,科研的生活也难免遭遇坎坷。有同学提出,大多时候,科研的不顺利只愿埋藏在自己心里,不愿与他人沟通,长久以来难免会使得负面情绪在心中积压,最终影响到我们的生活态度和心理健康。通过本次学习让大家意识到了沟通的重要性,特别是人人都难免遇到坎坷的情况下,互相的沟通和接纳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走出困境。

70a4084532060868d1bbfac08b31ebe.png

本次组织生活会内容丰富多样,各位党员与积极分子交流良好,取得了很好的学习与总结作用,在大家的掌声中本次会计博士支部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