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进支部】席光副校长莅临参加管理学院17级硕士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2020-05-15


515日上午,管理学院17级硕士党支部在学院315会议室召开“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做西迁精神新传人”主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席光、管理学院马晓彬书记、叶宁副书记和辅导员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17级硕士党支部书记吴俊南同志主持。

首先,席光副校长作为校党委常委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莅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席校长生动回顾了西迁历史,包括国家为缩小东西部发展差距进行的全国战略布局,西安在航天航空等工业技术领域的重要地位,西迁六十年交大所做的突出贡献等。席校长强调,总书记对西迁给予了肯定,未来的交大,要继续响应“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听党指挥跟党走,将精神转化为奋斗动力,将自豪和感动落实到理性思考和具体行为上。

随后,吴俊南书记详细介绍了支部的相关情况。17级硕士党支部的同学们都是2020届应届硕士生,支部党员目前均已完成就业签约。在2019年,支部分别获得了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十佳党支部称号和2019年管理学院“优秀党支部”称号。此外,支部党员在学业、科研、竞赛等多个方面都有骄人成绩。

本次支部生活会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莅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回信精神。参会师生共同回顾了习总书记现场讲话的视频,“我收到西迁老教授的信非常感动”、“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西迁支持了西部大开发,为全国经济发展布局培养了大批人才”等内容依旧鼓舞人心。

接着,支部同志们结合自身人生理想和职业规划,进行了西迁精神新传人专题研讨。吴俊南同志首先谈到:“深知我国与西方国家在技术上的差距,我立志做西迁精神的新传人,在未来领域中奋斗并向周围人弘扬交大西迁精神,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麻选颖同志谈到:“以后自己会扎根于西部,从事金融行业。通过西迁精神的学习,我发现自己内心中有股无形的力量,广大的西部是大有可为的,希望自己能够见证西部的发展和腾飞。我也呼吁,希望大家都能在自己的岗位上干出自己的事业,也要将交大西迁精神给落地到自己的岗位上。”赵宇馨同志说:“今年是自己来交大的第7年,在整个学术生涯和学生工作的实践中不断提升自我定位,找到了发展方向和自我成就感的来源,未来会充分运用自己所学,尝试打造国民品牌。在东部工作沉淀后再回到西安,为西部建设出力。”魏畅同志感慨:“支部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平台,让自己更加了解西安交通大学的历史和西迁精神,让自己的精神更加丰富,学习和生活也充满了自信。”支部其他同志也纷纷发言,讲述了自己的西迁精神的新感悟、新理解以及对今后职业规划的思考。

最后,席校长对本次支部生活会进行点评和总结,对支部党员提出了希冀和要求。席校长强调,支部生活会的思想教育和专题学习要讲求理性思考,看重实质和内容,不局限于形式,青年党员就是要思考如何成就大事业,去适应甚至引领世界变化的大势。席校长说,我们要在学习西迁精神中提升品格和站位,我们的目标就是要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我们不能放低对自己的要求和标准,凡事要讲究科学精神和逻辑理性,实实在在干出业绩。不管身处何处,都可发扬西迁精神,哪里需要就去哪里贡献。”席校长还关心同学们返校后的生活,叮嘱同学们在校期间也要重视疫情防控,按照学校要求做好防护。至此,会议在充满精神鼓舞和温馨关怀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