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管院生活 2017-06-09


在即将毕业的时候,终于有时间提笔回顾一下自己这两年的管院生活。


确切的说,与管院缘起于2014年的秋天。为了自己心中关于交大的情结和关于管院的执念,我毅然地走上了一条艰辛的考研路。不记得到底有多少个在自习室奋笔疾书的白天和夜晚,不记得到底有几次的茫然和不自信。庆幸的是我没有放弃,最终在2015年春暖花开的时候走进了我的管院。


1.png


管院两年,忘不了开学典礼上振奋人心的“为世界之光”。每次听到校歌,心中就会油然而生出一种使命感和自豪感。作为一名学生,认真求学,积极探索,每一天争取有一点进步就是最大的成就。走向工作后,作为一名职场新人,谦虚低调,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好自己的工作就是最大的贡献。


管院两年,忘不了课堂上各位老师娓娓道来的真理。从古老的经济学原理讲到生活中的柴米油盐;从深奥的凸优化讲到数学之美;从枯燥的商业模式讲到如果我是总裁,各位老师从才华、人品以及颜值全方面的征服了我。


管院两年,忘不了共同度过珍贵时光的同学们。还记得研一刚开学的趣味运动会,虽然同学之间还不是很熟悉,但是为了班级荣誉,大家都积极报名,各显所长,迅速融入团队,认真练习。最终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这些同学情是我最宝贵的财富,在以后的人生道路,我们也会一如既往的相互支持,共同成长。


管院两年,忘不了找工作时各位老师和同学的支持。从九月份开始漫长的找工作过程,幸好前期有老师组织的各类求职技巧的讲座,中间有各位老师及时分享招聘信息,以及遇到不懂问题时的及时解答,使得找工作过程没有那么艰难。同时,还有许多一起找工作的小伙伴们,我们在一个又一个的笔试、面试过程中相互鼓励,相互支招,最终都找到了自己心仪的工作,也成为了彼此坚实的后盾。


管院两年,忘不了一起参加创业大赛的队友们。从最初只有一个不成熟的想法就一拍即合的组队报了名,到中间的多次讨论,搜集资料,拜访老师和有经验的同学,以及最后写策划书时的明确分工和高效产出。这每一步都融入了我们所有人的辛勤付出,最终取得了好成绩。参加创业大赛的过程,我不仅深入了解了将一个商业想法付诸实现的一系列步骤,同时收获了珍贵的队友情。


管院两年,忘不了做毕业设计时导师和师兄们的全力指导。在毕业论文选题阶段,就无数次的和导师以及师兄们讨论,听取他们的建议,不断完善自己的思路。在后期实际操作的阶段,每次遇到难题,导师和师兄们都会不遗余力的帮助我克服难关,起到了四两拨千斤的作用。我的毕业论文能顺利完成离不开导师和师兄的鼎力帮助。


管院两年,在要离开的时候,我想对各位师弟师妹说,加入管院大家庭绝对是你们做过最正确的决定,希望你们好好珍惜在管院的每一天,认真生活,认真学习。同时,我真心的想说一声感谢。感谢管院的培养,感谢老师的教诲,感谢同学的陪伴,感谢自己认真的度过了这两年时光。


作者: 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