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通知(2022-2023学年第1学期) 2022-09-27



根据《管理学院博士学位申请实施细则》(西交管政[2020]11号)第二条开题报告相关规定与要求,现将管理学院2022-2023学年第1学期博士研究生开题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题对象

硕博贯通博士生与社会招考博士生分别于第二学期、第三学期参加开题。

二、开题条件

博士生在完成专业系统理论知识的学习后,在导师指导下,通过文献查阅了解学科现状与发展,确定了学位论文方向,并结合理论发展趋势或者现实中的管理问题需求,选定了论文的研究题目,凝练出拟研究的科学问题,提出了具体可行的研究方案,并制定了详细的论文研究工作计划。

三、开题内容与通过标准

参见《管理学院博士学位申请实施细则》第二条开题报告。

四、申请材料提交

(一)提交材料清单:

1. 开题报告(附件1

2. 开题信息汇总表(附件2)

(二)提交材料截止日期:

2022129

(三)提交材料方式:

以班级为单位提交,由班级负责人收齐本班所有参加开题同学电子版、纸质版材料并于截止日期前提交:

1.电子版:开题报告扫描成一个pdf文件,以姓名-班级-学号命名,由班级负责人汇总发送至zhangmin9353@xjtu.edu.cn。开题信息汇总表(仅提交电子版)由班级负责人汇总形成一个excel文档后发送。

2.纸质版:开题报告(不装订,不使用曲别针,用燕尾夹夹住即可),按学号由小到大排序,由班级负责人汇总送至教务中心(105室)。

五、学院初审

学院拟于12月中旬组织专家对开题报告进行初审。

六、开题报告答辩

开题报告经学院初审通过的博士生可参加各系组织的开题报告答辩。博士生按照学科要求与开题报告,结合ppt10-15分钟的陈述性报告,专家组针对报告进行5-10分钟的提问质询,指出问题、给出论文修改和研究进一步开展的建议。具体答辩时间与地点由各系另行通知。

七、温馨提示

(一)请务必在材料提交截止日期前按要求提交材料。逾期或提交材料不符合要求者将并不能参加本次开题;

(二)材料一经提交不退还,请自行妥善保存备份;

(三)请参加开题者随时关注管理学院网站和班级群通知,以免错过开题相关重要信息;

(四)开题为博士生论文重要环节,不得请假,未经批准无故不参加者按开题不通过处理;

(五)上次开题未通过,满足《管理学院博士学位申请实施细则》第二条开题报告中所列条件与要求者,可申请参加本次开题。



管理学院教务中心

2022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