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中期考核通知(2022-2023学年第2学期) 2023-02-24



根据《西安交通大学关于博士研究生中期考核的若干规定》(西交研[2014]25号)、《管理学院博士学位申请实施细则》(西交管政[2020]11号)第三条中期考核相关规定与要求,现将管理学院2022-2023学年第2学期博士研究生中期考核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硕博贯通博士生与社会招考博士生分别于第三学期、第四学期参加中期考核。本学期中期考核的主要对象为博2139/2212班。

二、考核条件

博士生参加中期考核须同时满足下列五项条件:

(一)完成培养计划中所有课程修读,成绩合格;

(二)完成培养方案中规定的社会实践、学术讲座等实践培养环节,并获得相应的学分;

(三)开题报告已经通过且相隔6个月以上时间;

(四)完成1篇期刊论文并且投稿到管理学院期刊目录中涵盖的中、英文期刊上,进入审稿阶段;或者已经完成1篇高水平国际会议论文并被正式录用(备注:此项条件如不满足,可由经导师签字认定的已撰写完成的论文替代);

(五)导师认为达到了参加中期考核的条件,并签字同意参加中期考核。

三、考核内容与通过标准

参见《管理学院博士学位申请实施细则》第三条中期考核。

四、申请材料提交

(一)提交材料清单与要求

1. 承诺与导师意见函(附件1

(1) 本人承诺并签名;

(2) 导师确认后签名。

2. 基金申请书

(1) 须以学生本人名义完成基金撰写,不能使用导师已申请成功的基金。基金申请书请使用自然科学和社科基金模版;

(2) 撰写基金封面请写明班级、学号、姓名;

(3) 导师确认后签名。

3. 讲座单

(1) 完成讲座记录;

(2) 博士生本人完成一次公开学术报告;

(3) 导师确认后签名。

4. 社会实践报告

(1) 社会实践报告单位评语签名盖章;

(2) 社会实践报告封面请写明班级、学号、姓名;

(3) 导师确认后签名。

5. 实验安全风险评估报告(附件2

(1) 完整抄写指定内容;

(2) 本人签名;

(3) 导师确认后签名。

6. 选题报告

(1) 选题报告的答辩由导师所在系组织答辩;

(2) 应有五位教师参加并签名,导师可以参加;

(3) 选题报告的内容须由本人认真填写,导师签署意见;

(4) 选题报告小组组长应由具有博士生指导资格教师担任,导师不能担任自己学生的选题报告组长;

(5) 选题报告封面请写明班级、学号、姓名。

7. 中期进展报告

(1) 研究中期进展报告应包括研究计划与研究进展,报告正文部分字数为800010000字;

(2) 导师确认,书写评语后签名。

8. 文献综述

(1) 字数不少于8000字;

(2) 文献综述封面请写明班级、学号、姓名;

(3) 导师确认后签名。

9. 论文

(1) 已完成的期刊或会议论文影印件(包括符合条件的学术期刊论文的在审证明或认定的国际高水平会议论文的录用证明等);

(2) 导师确认后签名。

10. 中期考核信息汇总表(附件3)

(二) 提交材料截止日期:202369

(三)提交材料方式:

以班级为单位提交,由班级负责人收齐本班所有参加考核同学电子版、纸质版材料并于截止日期前提交:

1.电子版:上述申请材料按序号1-9排序,扫描成一个pdf文件,以姓名-班级-学号命名,由班级负责人汇总发送至邮箱28585397@qq.com。第10项材料中期考核信息汇总表(仅提交电子版)由班级负责人汇总形成一个excel文档后发送。

2.纸质版:上述申请材料按序号1-9排序(不装订,不使用曲别针,用燕尾夹夹住即可),每班材料按学号由小到大排序,由班级负责人汇总送至教务中心(105室)。

四、考核答辩

博士生根据课题研究进展报告,结合PPT针对开题报告通过后研究进展、论文发表、基金专利等成果做10-15分钟的陈述性汇报。考核小组审阅课题研究进展报告、针对陈述性报告进行5-10分钟的质询提问。具体答辩时间与地点另行通知。

五、温馨提示

(一)请务必在材料提交截止日期前按要求提交材料。逾期或提交材料不符合要求者将影响参加考核;

(二) 材料一经提交不退还,请自行妥善保存备份,考核现场答辩需携带部分材料复印件提供考核小组专家;

(三)请参加考核者随时关注管理学院网站和班级群通知,以免错过考核相关重要信息;

(四)中期考核为博士生培养重要环节,不得请假,未经批准无故不参加者按中期考核不通过处理;

(五)上次中期考核未通过,满足《西安交通大学关于博士研究生中期考核的若干规定》、《管理学院博士学位申请实施细则》第三条中期考核中所列条件与要求者,可申请参加本次中期考核。



管理学院教务中心

2023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