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管理学院申请-考核制博士招生专业考核实施方案 2022-04-12



一、考核流程

1.资格审查:4月19日上午8:30-12:00

2.笔试安排

考核日期

时间

考核科目

4月19日

下午14:30—17:30

管理学

4月20日

上午08:30—11:30

英语

4月20日

下午14:30—17:30

经济学

应用统计分析

财务会计与财务管理

3. 面试:4月21-22日全天分组安排另行通知

二、考核组织

询指导
   学院已建立通知联络QQ群,所有考生均在群内,便于突发情况及时联系,同时方便通知考前注意事项及考试安排,群内有专门工作人员主要负责在联络群组解答考生问题,给予考生咨询指导。

资格审查

时间:2022年4月19

审查内容:身份证、准考证、学士及硕士学位证书原件,本科、研究生毕业证书原件或证明书。往届硕士生提供硕士学位认证报告,应届硕士生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认证报告,境外学位证书报考者须提交“教育部留学生服务中心”的证明原件。

专业考核开始前,考生在屏幕前展示身份证和准考证,由工作人员对考生头像与证件照片进行比对认证。

相关材料在入学前进行二次现场复核,现场复核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三、网络远程专业考核

1.设备、环境要求

考生端硬件准备。采用台式机(须配摄像头、拾音器、音箱)、笔记本电脑或手机等,并保证设备完好。

软件安装、调试。考生须于4月19日上午8:30与学院工作人员进行软件测试,工作人员提前向考生做好政策解读,明确相关考试纪律和注意事项。

考生面试时不得过度修饰仪容,不得佩戴墨镜、帽子、头饰、口罩等,头发不得遮挡面部,长发须扎起来露出耳朵,必须保证视频中面部图像清晰,与所提交照片保持相同的面部特征且容易辨认。

3.考试内容

专业考核采取网络远程方式

4.考试环节操作流程

(具体流程关注管院2022博招群内发布的信息)

5.其他注意事项

对于提交材料与实际情况不符、弄虚作假或保存、传播考试有关图像、音视频内容者,一经发现学校将取消其初试、复试、录取、入学资格或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移交有关部门处理。并记入考生诚信档案,并计入考生诚信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