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MBA深圳创投俱乐部成立仪式暨项目分享会圆满落幕 2019-04-03


3月31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MBA深圳创投俱乐部成立仪式暨项目分享会在深圳平安金融中心一楼蔚来中心隆重举行。社会各界投融资专家、西安交大深圳研究院资深院长及老师们、西安交大深圳校友会及各届校友等近80人参加了此次盛会,共同见证西交创投俱乐部正式成立的历史时刻,共话“创新、创投、创业”,共商未来发展。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冯耕中知名校友深圳顺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施红阳为本次大会发来视频祝福。

image.png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冯耕中


image.png

深圳顺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施红阳


深圳市西安交通大学校友会会长、西安交通大学深圳研究院资深院长管黎华博士


管院长为大会致辞。他带领校友们回顾了西安交大MBA的发展史,在“一带一路”思想指引下,西安交大在创双一流大学中取得的成绩以及深圳湾区建设创业蓬勃发展的大背景下,正是西交创投俱乐部成立的大好时机。创投俱乐部要继续弘扬“西迁精神”,挖掘更多优质的创业项目,集聚校友资源,助推创业与投资的对接,帮扶校友企业的成长


俱乐部授牌仪式


致辞结束后,管院长亲自为俱乐部授牌,标志着俱乐部正式成立。


管院长为俱乐部会长朱忠敬颁发聘书


深圳市西安交通大学校友会MBA分会秘书郭月明为俱乐部执行会长程文国颁发聘书


管院长与朱会长为麦哲伦资本董事长樊五洲及著名书法家、国学大师沈墨颁发“特聘顾问”聘书


俱乐部成员接受聘书并合影


会长朱忠敬介绍创投俱乐部的核心价值观及宗旨


朱会长表示,西交创投俱乐部作为西安交大大家庭的一份子,成立初衷是为了加强校友的沟通交流、资源互通、助力校友推进合作。作为西安交大人,母校校歌“为世界之光” 时刻警醒我们,要胸怀大局,要有”为世界之光“的梦想。创投俱乐部是齐聚交大精英的场所,旨在通过搭建校友企业与内外部专业人士交流的平台,实现企业的需求和专业机构的精准对接。我们持续不断的为企业、机构助力,从多维度的资源整合,加强信息交流共享,构建“创新、创投、创业”三创平台。希望有越来越多的校友加入创投俱乐部,未来,我们将不断助推企业成长和发展,期待早日在这里能够出现咱西安交大人的独角兽企业。


创投俱乐部执行会长程文国


程会长推出了俱乐部的服务范围:融资对接、业务拓展、投资推荐、人才招募、场地租赁、综合服务。并对俱乐部组织架构做了简单介绍。希望在天使团队的共同努力下,为更多校友创投事业提供更专业更优质的服务。


沈墨书院创始人/著名书法家国学大师沈墨为俱乐部赠字


沈墨大师为俱乐部赠字“饮水思源,居敬持志”,意在提醒俱乐部成员要饮水思源,以一颗敬畏、敬爱之心坚守西迁精神,坚持梦想,实现自我、成全他人。俱乐部是西安交大人自己的组织,希望俱乐部成员能成为一支精进、专业、负责的团队,为广大有创投需求的西安交大校友们服务。


全国排名前10的创投机构东方富海投资副总监冯德元博士带来《2019中国创业投资分析》主题演讲


冯博士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面层层递进,对中国2019年的投资大环境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与解剖,从投资方的角度给创业企业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其干货满满的精彩演讲赢得现场听众阵阵掌声。


校友进行项目分享精彩瞬间


最后,由六位西安交大校友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创投项目分享,他们分别是欧肇先的“思普瑞机器人”,杨凯的“三重四级质谱仪”,覃达杰的“国际物流互联网+腾越网”,文放的“源木工坊木板拼装无人机”,鲍林波的“泉后科技媒体”,冯伟军的“中天制造自动化设备”。


这六个项目因为精准的市场定位、高度的资源整合以及优秀的路演表现,获得了在场嘉宾和校友们的好评。项目分享结束后,多位嘉宾和校友表示对项目非常感兴趣,就自己关心的问题进行沟通和交流,希望以此为契机,达成深度合作。


远致富海李文玉点评“三重四级质谱仪”


远致富海李文玉先生对杨凯的“三重四级质谱仪”非常感兴趣,问到质谱仪的技术专利问题,在得到明确回答后表示接下来会进一步沟通交流,看是否有合作机会。


朱会长点评“国际物流互联网+腾越网”


朱会长在点评国际物流互联网+项目的时候提到,12年投资大众点评时候估值8.6亿美金,去年点评美团合并新美大在香港IPO上市市值超过500亿美金,互联网行业市场空间巨大,物流行业加互联网信息化趋势毋庸置疑,关键是平台技术能达到的效果及团队拓展市场转化能力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