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代表参加第十二届中国MBA发展论坛 2011-06-28



6月17-19日,由暨南大学主办,暨南大学管理学院、MBA联谊会、MBA联合会共同承办的第十二届中国MBA发展论坛在广州举行。来自全国132所MBA培养院校的管理学院/商学院院长、MBA中心主任、MBA师生代表、MBA校友代表以及特邀政府官员、媒体人士、商界精英等共1000多人汇聚本次论坛,围绕“四海一家 华商时代”的主题展开交流。受论坛组委会邀请,我院派出由院党委副书记杨建君教授带队,专业学位辅导员胡瑛老师与MBA暨专业学位联合会主席姜哲宇、副主席兼秘书长郇亚东、学员代表李华怡以及往届联合会主席团成员、校友代表杨南辉、陈岐、李彦波、聂忠、史春姬等组成的代表团参加了本次论坛。


       参加本次论坛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阳胜、广东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中山大学校长许宁生、暨南大学校长胡军、广东商学院院长王华等。会议由暨南大学副校长林如鹏教授主持。领导和嘉宾们分别致辞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对中国MBA教育事业的发展寄予厚望。随后我校MBA联合会主席姜哲宇与北京大学、中欧商学院、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兄弟院校的代表一起上台与暨南大学及MBA华南联盟互赠礼物,共贺论坛召开。


       在主论坛中,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阳胜、广东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暨南大学校长胡军、中国企业家杂志社社长何振红、北大纵横管理咨询集团创始人、首席专家王璞、益海嘉里集团总经理牛余新、中惠熙元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暨南大学MBA联谊会会长叶惠全分别作了精彩的演讲。


       本届论坛还举办了“华商管理文化与教育论坛”、“ 中国MBA教育二十年回顾与前瞻——道路与梦想”、“MBA联合会主席圆桌会议”、“企业家论坛”以及“校友论坛”等分论坛。我校MBA校友杨南辉在校友论坛发表了讲话,分享了MBA学员精彩的创业故事,他认为创业成功的因素有三个:第一个是选对了好的行业;第二是有一个好的团队;第三是看准了几个精准的产品。在MBA联合会主席圆桌会议上,我校MBA联合会主席姜哲宇的发言受到参会各院校主席及论坛顾问委员会成员的肯定和关注。


       最后,论坛颁发“中国MBA20年的人和事”、”十大精英人物”、“中国MBA新秀100”奖项。我校2010级学员郭占栋荣获“中国MBA新秀100”荣誉称号。


      我院师生代表参加了主论坛和各个分论坛的活动,并在会议间隙与全国各兄弟院校的师生代表进行了大量信息交流和沟通联谊活动,加强了相互了解,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并学习到一些宝贵经验,为加强我院MBA学生工作和院友资源整合工作的开展积累了更多的经验,发挥了我校作为西部地区重要院校的应有的影响力。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