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三十载,仙交一九续华章 2019-12-03


 

20191130日,由中国MBA发展论坛委员会、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主办的第十九届中国MBA发展论坛在广西桂林市桂山华星酒店隆重开幕。

中国MBA发展论坛自2000年发起以来,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八届,是全国MBA学友共同打造“中国MBA”品牌的权威性阵地,也是中国MBA 学友信息交流、学业互动、事业发展的重要平台,是国内最有影响力的MBA年度盛会。作为全国MBA教育首批培养院校之一,我校也于2013年承办了第十三届发展论坛。

本届论坛以“共享数字经济 共赢丝路未来”为主题,设有主论坛以及“创新创业论坛”、“高质量MBA教育论坛”、“体育产业与健康发展论坛”等平行分论坛和“主席圆桌会议”平行会议,来自全国一百多所高校MBA师生近千名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盛会。

我校MBA中心郑莉老师以及第十六届MBA暨专业学位联合会主席团成员王鹏辉、高培喆、雷江、王国鸣共同代表我校参加了本次论坛。发展论坛顾问委员会成员、我校联合会第七届主席江能前作为嘉宾应邀出席。

我校与会代表合影

上午9时,主论坛正式开幕,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曹卫洲,缅甸联邦共和国驻南宁总领事梭岱南,全球青年创新领袖共同体促进会会长曾钫,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主任王萍,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博士生导师徐华蕊教授,桂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兰燕MBA教指委创新创业协同中心主任张玉利教授以及中国MBA发展论坛委员会各位委员、中国MBA培养院校院领导、中心领导、各院校MBA联合会主席、校友会主席等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

桂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兰燕致辞

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曹卫洲致辞

会上教指委创新创业协同中心主任张玉利教授,阿里巴巴国际标准化研究院执行院长杨炳军先生,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联席总裁钟能先生围绕“共享数字经济 共赢丝路未来”主题,分别作了《世界一流企业建设:MBA的责任与担当》《工业大数据和工业互联网对产业升级的作用》《东盟数字经济市场与发展机遇》的主题演讲。

张玉利教授发表演讲

杨炳军先生发表演讲

下午2:30MBA中心郑莉老师及联合会主席团成员分别参加了各平行分论坛及平行会议,从高质量MBA教育、创新创业、体育产业与健康发展等方面与参会的其他高校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第十六届联合会主席王鹏辉代表我校在“主席圆桌会议”上发言并介绍了我校联合会在服务同学、组织各项文体活动中的心得与体会。

晚宴上,为了感谢主办方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为广大MBA院校和师生提供了这次非常好的学习交流机会,让每一位参会的师生都感受到了主办方的热情和周到,我校MBA中心郑莉老师代表我校与本次论坛主办方互赠礼物,并希望我们全国MBA的同仁们携手向前,共同推进我国乃至国际MBA事业的发展。

我校与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互赠礼物

发展论坛中的重头戏——各奖项的揭晓在期待中开始,在颁奖仪式中我校也收获了多个全国重量级奖项。通过组委会的层层筛选,我校MBA中心主任葛京副教授荣获“中国MBA杰出领导”荣誉称号。这是我校首次获此殊荣,充分肯定了MBA中心领导对中国MBA教育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在我校MBA中心的引领教导下,交大MBA的同学必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我校袁超同学获得“中国MBA校友创新创业新星”荣誉称号,肯定了袁超同学在创新创业方面取得的成绩和未来发展的潜力。我校雷江同学获得“中国MBA新秀100”荣誉称号,肯定了雷江同学具有创新能力、潜质非凡。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MBA1990年正式开班,作为中国大陆第一个开办MBA教育的院校,交大在MBA办学30年的风雨里胸怀家国梦,为祖国教育事业呕心沥血,为实现中国梦保驾护航。此次发展论坛,载誉而归,值此献礼MBA办学30周年。

载誉三十春秋,西北有高楼;

归来此间少年,百尺更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