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提前批面试 2019-01-10


(一)  实施及录取原则

问:获得提前批A线资格考生的录取原则和获B线资格考生的录取原则是否一样?

答:不一样。

面试合格(A)考生录取原则为:联考成绩达到西安交通大学复试线,参加面试,同正常批考生一起根据总成绩(联考成绩+复试成绩)进行综合排名,最终择优录取;

面试优秀(B)考生录取原则为:联考成绩达到西安交通大学复试线,政治笔试合格,即可获得拟录取资格。


问:B线资格有效期?

答:B线资格仅当年有效。


问:参加西安交大MBA提前批面试,在网上提交后,是否要进行材料评审?

答:西安交大MBA中心先对资料的完整性进行审核,然后组织专家组对提交报名申请资料的考生进行背景评估。通过专家组预审的考生即可参加面试环节。


问:未参加MBA提前批面试的考生,是否还可能被西安交大录取?

答:未报名MBA提前批面试的考生,和未通过MBA提前批面试资格的申请考生,在联考成绩达到西安交通大学复试线后,可进入正常批面试,根据总成绩(联考成绩+复试成绩)排名,最终确定录取名单。


问:提前批面试(及复试录取)中不同的教学点之间是否有差异?

答:所有申请人将按统一标准来进行打分,但分方向独立排序录取。方向一旦选定,不得更改,后续复试、录取均在该方向,请考生谨慎选择。


(二)申请资格及报名

问:西安交大MBA提前批面试每年有几次报名申请资格?

答:考生每年只有一次申请提前批面试资格。


问:如果考生在提前批面试中表现不佳,本年可否申请参加下一次面试?

答:本着对所有考生公平的原则,考生经过背景评估后参加本年提前批面试的机会只有一次,请充分重视申请资料填报的每个环节。


问:西安交大MBA提前批面试的报名条件是什么?

答:2024年,提前批报名条件:获得教育部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后,到入学时有6年或6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到入学时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年龄不限。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问:西安交大MBA提前批面试如何报名?

答:考生需登陆西交大管理学院MBA中心主页,在“招生公告”栏目查看“西安交通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提前批面试程序及规定”(了解提前批相关的原则、规定、面试程序等内容),然后链接其中的提前批报名系统,进行注册及申请(提前批面试内容若有变化,以MBA中心主页最新面试通知为准)。


问:MBA提前批报名系统开通的时间?

答:系统开放时间一般为6初-8月中旬,考生可在6月初关注MBA中心招生公告。


问:西安交大MBA提前批网上申请需提交的资料都有哪些?

答:网上提交的申请材料包括:报名申请表及相关附件、学历证书扫描件。申请材料的具体内容和要求见MBA提前批报名系统内说明,材料不完整的申请将不被评审。考生需在申请材料提交截止日期前提交并确认。


问:如果本次提前面试已获资格但因故不能参加,是否可以申请延至下一批?

答:若已获得提前批面试资格因故不能参加,请提前与中心联系申请延期面试,未申请则视为放弃当批面试资格。


(三)面试形式及内容

问:西安交大MBA提前批面试主要考核考生哪些方面?

答:提前批面试主要考核考生管理潜质、发展潜力、综合素质等相关内容。


问:西安交大MBA提前批面试的形式及时间?

答:提前批面试采用小组面试或个人面试形式,以MBA中心主页最新面试通知为准。


问:MBA提前批面试的分为几批?什么时间面试?

答:提前批面试预计分5-7批进行,具体日程安排见官网通知。
    ▲获得面试资格的考生名单及面试具体时间,将在面试日期前4-5天左右公布。考生可通过西安交通大学MBA中心主页 http://som.xjtu.edu.cn/mba.htm查询。


问:西安交大MBA提前批面试安排名单一般什么时候看到,通过何种方式查询?

答:获得面试资格的考生在面试前一天或当天扫码签到,签到完成后可以看到具体的考场及时间安排。


(四)面试结果查询

问:西安交大MBA提前批面试结果(合格或优秀)查询一般在什么时候?

答:提前批面试结果将于全国联考网报前公布(具体时间参见西交大管理学院MBA中心主页提前批相关通知),考生可通过MBA提前批报名系统查询面试结果(请考生妥善保留用户名及密码,以备查询面试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