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EMBA校友会2016年首次走进校友企业活动顺利举行 2016-03-23


2016年3月17日下午2:00—5:00,西安交大EMBA校友会“走进校友企业活动”在西安东方乳业有限公司顺利举行。


下午两点,同学们陆续抵达会场。稍作休息后,两点半活动正式开始,东方乳业董事长11级丁建平同学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带领参观。首先是灌装奶生产线,作为乳制品加工与销售的专业液态奶生产基地,为了给消费者带来优质乳品,东方乳业进口瑞典奶,采用世界先进生产设备,进行无菌环境下的全自动机械操作,确保安全卫生,让校友们看到食品加工业的业界典范。接下来来到鲜奶生产线,丁建平同学介绍到东方乳业是西北地区鲜奶产能产量最大的企业,仅仅奶瓶的清洗,都要经过两遍冲洗、一遍精洗三道工序,装瓶之后马上就地封盖;除此之外,鲜奶生产会放在下午4点——6点进行,除了可以节约用电成本,更是能保证次日送达消费者手中鲜奶的新鲜度。最后来到牛奶与科技产品房,陈列满墙的企业文化传播理念以及企业产品展示,使得大家对东方乳业的了解更加详尽。


参观结束后,丁建平同学对东方乳业进行进一步的介绍。企业前身是国营体制,2005年改制,2010年完成收购,2012年开始网上鲜奶订购。拥有西安、兰州、青海3个加工企业,3个品牌,11个牧场,从89年发展至今,企业资产总值已达1个多亿,员工430余人,拥有国家专利40余项,并先后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诚信体系、HACCP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和“QS”认证,荣获国家、省、市荣誉60余项,被认定为“国家学生饮用奶定点生产企业”,陕西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优秀食品龙头企业”以及“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称号。



参观完毕后,进入校友座谈环节。由秘书长13级白玉同学主持,她代表校友们对丁建平同学此次热情款待表示感谢,本次活动让大家更加全面认识东方乳业,也希望各位校友们积极交流学习。


首先管院赵更申老师发言,他表示这是第二次参观东方乳业,企业从原先的优秀到如今的卓越,发展迅速,内部管理井然有序,是交大EMBA人的骄傲,最后祝该企业越办越好,学员们学习进步。赵老师的抛砖引玉带动了整场座谈会的气氛,校友们跃跃欲试,积极提问。


Q 刘相峰:企业从什么时候开始做互联网十业务?支出主要包括什么?


 A丁建平:企业从14年开始计划做,15年9月份成立,10月1日开始运营,不到半年已从每天的零收入到现在的万把块钱收入;每个月包括房租和工资两部分支出,入驻社区是免费的。


Q 白玉:+互联网创新是一个独立的产业,技术与市场营销的工资比重哪个更大?比起外包是否花费更高,是否可以外包,将所花费费用放在执行层面上。


A 丁建平:目前技术工资比重大于市场营销,到技术成熟到一定程度进行市场推广,根据实际情况做出及时调整。


Q 陈飞鹏:东方乳业奶制品、奶源生产基地市场占有率是多少?赞同将线上销售打包出去,觉得应该在主业上多下功夫,做好资源整合和配置。


A 丁建平;多鲜e社区中只是持有股份,并未全力投入。


Q冯建强:东方乳业市场占有率是多少?


A丁建平:市场占有率是10%。


校友们积极发问,丁建平同学认真细致的回答。整个交流互动环节气氛热闹非凡,两个小时的活动不知不觉就结束了。



本次走进西安东方乳业有限公司,让我们看到了一个踏实肯干的企业,同时也让大家对中国乳制品行业的发展充满信心。感谢11级丁建平同学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感谢各位积极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西安交大EMBA校友会走进校友企业——“西安东方乳业有限公司”活动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