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EMBA广州班企业参访与课堂回顾 2019-03-25


见贤思齐,择善而从。2019年3月16日,西安交通大学EMBA2017级广州班的学员们走进佛山市顺德区三胜家电制造有限公司的参访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此次参访受到佛山市顺德区三胜家电制造有限公司卢显昌总经理的热情接待。

卢总经理身上有着顺德企业家深刻烙印,无论举止还是谈吐,都展现出顺德企业家的低调、从不显山露水的高贵品格,他待人亲近,言谈之间显露出丰富学识及文化底蕴。


1.jpg

活动伊始,在三胜家电制造有限公司的会议室里,借助一段精彩的多媒体展示,学员们对三胜家电在制造业的发展及方向有了初步的了解。接下来,卢显昌总经理对三胜家电的企业概况进行了宣讲,不仅畅谈了企业的发展变迁、发展目标、而且就产品生产、加工、配送、销售各环节的成功经验进行了分享,学员们获益良多。

随后卢总经理带领学员们参观了工厂的生产车间,并为大家介绍了三胜家电的发展历史。

2.jpg

3.jpg4.jpg5.jpg

通过本次参访,西安交通大学EMBA2017级广州班学员们进一步了解了佛山市顺德区三胜家电制造有限公司,以及环保、高效生产为企业带来的竞争优势。借助国家“一带一路”的春风,很多企业也加快了国际化步伐,全面提升本土品牌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6.jpg

参访活动繁忙奔波却欢乐充实,学员们不仅收获了见识,更增长了情谊。此次企业参访活动在卢总经理的总结发言中结束,他表示学员们通过企业参访活动,不仅可以增加了解,增进友谊,在了解中建立信任,建立深厚久远的同学之情,还可以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学习之后更重要的是帮助企业发展。

好的领导者能激发团队最大程度的作战积极性,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领导是一门艺术,更是一种智慧。


3月16-17日,南开大学的赵伟教授在广东西安交通大学研究院为西安交通大学EMBA2017级广州班的学员讲授了“领导科学与领导艺术”课程。同学们不仅学到了丰富的知识,更加领略到了领导学的风采。同时,赵伟老师幽默风趣的讲课方式,也让大家喜欢上了这门课程。

7.jpg


风趣幽默的课堂

10.jpg



热烈欢快的讨论

11.jpg

12.jpg

见解独到的发言

13.jpg

合影留念

至此,本次学员企业参访和课程学习圆满落下了帷幕!祝愿所有的同学今后都能将学习的知识落地,能够学以致用!愿同学们的企业越做越好!



佛山市顺德区三胜家电制造有限公司简介


佛山市顺德区三胜家电制造有限公司,地处我国改革开放前沿、人杰地灵、物华天宝的珠江三角洲腹地——顺德,随着改革开放,特别是中国加入WTO以后,顺德及周边地区更成为我国的家用电器主要生产基地。
  该公司成立于二十世纪九十年代,是一间中外合资企业,座落于顺德科技工业园内,占地46000平方米。生产的制冷产品以冷藏展示柜、蛋糕柜、冷冻柜等产品为主,获得了CCC、CE、GS等多项认证,产品外形美观、质量可靠、深得客户的喜爱,并畅销世界各地。



师资简介


赵伟教授,中国首批管理学博士,南开大学全球管理教育项目(GMEP)创办主任,主讲EMBA/MBA领导学,管理沟通课程,2005年-2006年美国“富布赖特学者”,2011年度获评中国“MBA 杰出教授”。发表中、英文学术期刊,会议论文40余篇,出版参著和译作10余部。主持和参与各类国家、省部、院校级纵向课题约20 项,各类企业横向课题10 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