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竹交通大学管理学院EMBA游学团访问西安交大 2016-05-31


5月25日下午,台湾新竹交通大学管理学院EMBA师生一行60余人到访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该游学团由台湾新竹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财务金融所教授、EMBA项目执行长兼EMBA学程主任钟惠民教授带队,来访学员均系台湾一些企业的领导人及高阶主管。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黄伟教授、副院长谢恩教授、EMBA中心主任赵更申博士和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及部分EMBA学员接待访问团一行。 


黄伟院长与谢恩教授分别向来宾们表示热烈的欢迎,祝愿他们此次游学成功。黄伟院长详细介绍了西安交大管理学院的历史沿革,黄院长提出西安交大与新竹交大“两校同源,同行致远”,希望两所交大的EMBA的学子们通过这样的互动交流能够带动两岸及区域经济的合作与发展。谢恩教授向来宾们简要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的西迁史及其在国内一流院校中的重要地位。


来自宝岛的钟惠民教授也向大家介绍了台湾新竹交通大学校史和对此次交流活动的期望,并感谢西安交大管理学院的热情接待和细致安排。接下来双方学员就各自感兴趣的话题展开了自由交流和讨论。


此次交流活动正值全球五所交通大学120年校庆、以及西安交通大学双甲子校庆之年,是台湾新竹交通大学管理学院EMBA学员首次来我院游学访问,是两岸交流在校际间的再一次有益尝试,意义非凡! 


交流期间,黄伟院长、钟惠民教授分别代表西安交大管理学院和新竹交大管理学院互赠了精美礼品。两岸学员都觉得交流的时间太短,希望能再次会面。自由交流讨论后,新竹交大的EMBA师生前往我校校史馆再次重温“交大”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