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组织召开教职工党员集中学习调研会 2013-09-18


  9月16日下午,按照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部署和安排,我院六个教工党支部分三个组进行集中学习和调研活动。孙卫书记、尚玉钒副书记、谢恩副院长分别下到各组,与大家一起集中学习讨论,并围绕院领导存在的“四风”问题,认真听取意见,开展调查研究。学校联系管理学院的督导组成员还专门对此次活动给予了指导。


   这次学习调研活动分三个环节进行,首先由各组长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及《集中解决党内“四风”问题》和《解决"四风"关乎人心向背》等参考资料;在第二个环节,向与会党员下发了由院党委专门编辑的《党的基础知识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基本知识问答题》,使党员对党的基础知识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基本内容、主要方法和要求有了清楚的了解和认识;在第三个环节,各组党员和党员积极分子针对学院领导班子和成员存在的“四风”问题进行了认真查摆,并填写了院党委编写的调查问卷,对学院的发展,院领导班子作风建设,加强制度建设,提高工作效率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经过对大家所提意见和建议的归类和梳理,主要包括:增强责任感,提高办事效率和执行力;加强高端人才引进和教师梯队建设;鼓励和支持教师参加国内国际学术交流、扩大视野,提高能力;科学、合理的分配学院公共资源,特别是计算机机位分配;加强学院竞争力建设,树立学术品牌;对教师进行科学、分类管理,建立科学、公平、合理的考核机制及薪酬体系;减轻教师负担,进一步提高管理服务水平等等。上述问题反映了院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在增强责任意识,进一步联系群众,敢于担当,更多的将精力投入行政管理工作等方面的作风建设还需要加强。


   孙卫书记在参加第一小组学习讨论时特别强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学院实现科学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不能走过场,更不能以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首先要从自身做起,从我做起,一级做给一级看,认真做到党员全覆盖,通过听取各位的意见,查摆党员领导干部存在的“四风”问题,特别是思想根源问题,边查边改,真正解决关系学院发展的重要问题和关键问题,给我们的教职工一个满意的答复。


   本次党员集中学习调研活动之后,还将陆续组织听取群众教职工、党员学生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并开展领导班子成员谈心活动,集中梳理问题,为开好领导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做好思想和组织上的准备。院党委号召各级党员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中央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刻意义,把它作为学院凝聚人心,推动学院发展的一次重要机遇,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学习不放松,调研不能虚,解决关键重要问题要落实,通过建章立制,限期整改,实现院领导干部作风的根本转变和学院的科学发展。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