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工程硕士李辉康荣获第三届“做出突出贡献的工程硕士学位获得者”荣誉称号 2018-06-28


2018年6月,根据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关于做出突出贡献的工程硕士学位获得者评选办法”,经专家组评审,教指委审定与公示,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工程硕士(项目管理领域)研究生李辉康同学获得第三届“做出突出贡献的工程硕士学位获得者”荣誉称号。 


2018李辉康获奖证书-上网版-小.jpg

李辉康是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2010级在职工程硕士(项目管理领域)研究生,2013年12月获得我校项目管理领域工程硕士学位证书。目前担任西安铁路局高级工程师。


李辉康2010年入校以来,结合铁路建设项目管理中遇到的诸多难题,理论联系实践,系统学习了项目进度管理、成本管理、质量管理等17门课程,进一步结合项目管理实战训练,实现了从工程师到项目管理者的系统转变,全面提高了其在复杂项目管理中的素质、知识和能力,具备了解决复杂多变环境下的大型工程项目管理的能力。在他的学位论文《X铁路局RPSCC项目进度计划与控制研究》中,他结合X铁路局的重大建设项目建设中亟待解决的进度管理难题,结合互联+等新兴信息技术,为企业信息化建设项目的总体进度管理和协调提供了科学有效的解决方法和可供参考的解决方案,该方案实施后取得了突出的成效,也为相关行业提高项目总体管理和协调能力作出了有益的探索。


1.jpg

 


在学习期间,李辉康同学运用在西安交大管理学院所学的项目管理知识,作为主要项目负责人完成了西安铁路局“动车段检修和调车计划智能化研究项目中。他创新性地提出通过项目管理降低了项目风险,通过优化项目进度计划和实施有效的项目进度控制,合理安排人力、资金等项目资源,通过项目管理实现团队作战、分工明确、逐级负责、考核奖惩分明,确保了项目在西安北动车所顺利投用,同时确保了项目资金高效使用。“动车段检修和调车计划智能化研究”项目获得中国铁道学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在论文导师万映红副教授的指导下,李辉康同学作为项目主要负责人,还完成了“西安铁路局应急指挥中心”项目。


 2.jpg


 李辉康于2013年4月还获得国际项目经理资质证书(IPMP认证C级),2015年3月被评选为“第十届中国十名优秀国际项目经理”。


李辉康对交大管理学院的学习深有体会:“通过在西安交大管理学院的学习,让我系统掌握了项目管理专业理论知识,获得了在项目工程以及管理上的能力,使得我从一名专业技术人员变成了一名懂经济、善管理、精通计算机以及专业英语的全面性专业技术管理人员,为自己的科研项目管理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感谢西安交大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