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管理学院专业学位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18-09-11


9月8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2018级管理学院专业学位开学典礼在管理学院517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典礼的领导和嘉宾有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席光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李秀兵博士,管理学院院长冯耕中教授、党委书记陈红博士、教师代表杨建君教授、工硕及会硕中心主任李刚教授、MBA中心主任葛京副教授等。MBA中心、工程及会硕中心的副主任及工作人员,西安交大专业学位联合会的学生干部也共同参加了典礼。开学典礼由管理学院副院长苏秦教授主持。


1.jpg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西安交大副校长席光教授介绍了西安交大的历史和发展历程,并对新生提出期望,希望同学们构建管理系统思维,扩展国际视野,脚踏实地,培养卓越实践力。


研究生院李秀兵副院长介绍了学校目前对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学习的新要求,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相互沟通、相互分享,共同成长,建设新型的共享网络;二是选择合适的研究方向来实现自己的研究超越;三是要有全球意识,促进国家、学校的发展。祝大家通过努力、通过学习取得更大的成就!


管理学院冯耕中院长从宏观环境出发,全球化、互联网、信息化、创新创业增长不断改变着世界,希望同学们要有国际视野,要有创新精神,在未来的MBA学习过程中不断努力,使得自己成为社会栋梁之才。


2.jpg


    管理学院MBA中心葛京主任宣读了《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专业学位奖学金奖励办法》及2018级MBA、MEM、MPAcc专业学位获奖学金名单。学校及学院领导为获奖新生颁发荣誉证书。


在校生代表刘媛同学和新生代表任金鑫同学分别代表老生和新生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表达了成为交大学子的自豪感,展示了专业学位学生的良好素质和自信风采。


教师代表杨建君教授在发言中与同学们分享了三个观点:人生在期待与无奈中前行;专业学位前景广阔;MBA经历是一种历练、是一种激励。并真诚地欢迎大家加入西安交大管理学院!


老生代表刘媛同学带领全体新生进行了宣誓。至此,2018级管理学院专业学位开学典礼在西安交通大学校歌声中圆满落幕。


3.jpg


 


开学典礼前夕,管理学院举行了2018级管理学院专业学位开学专题讲座,特别邀请西安立丰企业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颜明做题目为《商业地产的开发与运营》的专题讲座,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创新创业教育事业部总经理宋健做题目为《企业人才之四历一本三商》的专题讲座,两位老师的精彩讲座引爆台下的热烈掌声,同学们对开学寄于更多期待,希望能够聆听老师们更精彩的课堂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