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西安交通大学成为会计专业学位教育质量认证A级成员单位 2019-05-28



    2019年5月25-26日,由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简称“会计教指委”)主办、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承办的2019年全国MPAcc教学管理工作会议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报告厅召开。会议宣布了2019年会计专业学位教育质量认证结果,西安交通大学经考核成为A级质量认证成员单位。

颁奖照片-清晰图-稿件用.jpg

    会计专业学位教育质量认证(Accreditation for Accounting Professional Education Quality,简称“AAPEQ”)是会计教指委对会计专业学位培养单位的会计硕士专业学位项目进行的质量认证。会计教指委依据AAPEQ认证指标体系对有关培养单位会计专业学位教育的现状与发展前景持续进行全面评价,并给出认证结论评级。认证评级分为A级(优秀通过)、B级(通过)、C级(不通过)3个等级,截止2019年5月,全国共有16家培养单位成为A级成员单位。

    AAPEQ认证程序包括4个阶段:资格申请、认证准备、认证评审、维护评审。我校于2016年初递交AAPEQ认证资格申请书。在2016-2018三年间,多次对AAPEQ认证材料进行补充、修订、完善,力求全面、具体、详实地展现我校MPAcc项目的培养效果。

获奖证书-清晰图-稿件用.jpg

    成为MPAcc教育质量认证A级成员单位,既是对我校MPAcc项目培养效果的肯定,也是一种激励和鞭策,相信通过我校会计学科的不断发展壮大,我校MPAcc项目一定会实现“高层次应用型会计人才的摇篮、会计人员向往的高层次培养基地”的使命和愿景。

张俊瑞教授做分享专题报告-稿件用.jpg

    在会议现场,全国会计教指委委员、我校管理学院会计与财务系张俊瑞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向参会代表分享了《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学位论文写作、质量控制与评价》主题报告,获得了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