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聚交大 放飞梦想 2014-01-06


缘聚交大 放飞梦想


——记西安交通大学会计硕士1201税务班各项活动回顾


2013年3月,来自全省各地市国税系统的51名同学因为缘分相聚在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组建了一个新的大家庭——会硕1201班。大家都是奋战在国税系统不同的岗位,能够有机会再次步入校园系统学习高层次的知识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难能可贵的机会。班里的每个成员都格外珍惜在交大放飞梦想的机会,让自己的青春因为有了交大的这段学习时光而更加精彩。


刚刚报到入学不久,1201班就组建了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以环保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制作诸如“人类渴望绿色家园,绿色渴望洁净空间”、“环境美如画,受益你我他”等标语牌,以及捡拾兴庆公园、祥峪森林公园等地草坪、树林中的垃圾,向大家宣传“爱护环境、保护自然、人人有责”的环保理念。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的凝聚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大为提高,环保理念和社会责任感也大为提升。


除此之外,1201班还积极参加管理学院举办的各类活动。当2012级的“DV大赛”开始之后,同学们在紧张、有限的时间内,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发挥团队精神和协作精神,按时向学院上交2部精彩的DV作品。最终,经过学院的评比,其中名为“青春N次方”的作品获得2012级DV大赛的优胜奖。


今年的中秋节恰逢是1201国税班在学校集中上课的日子,对于很多家在外地的同学来说不能回家和家人团聚是一种遗憾。通过班委和同学们的精心组织和准备,一场精彩纷呈、别开生面、笑声不断的中秋联欢晚会让不能回家的同学们过了一个意义非凡的中秋节,也让1201这个大家庭更加温暖、和谐,大家更加珍惜在交大的每一天!感谢交大,让我们拥有这段无可替代的时光,让我们为五彩缤纷的青春感到骄傲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