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硕1201班祥峪森林公园活动记实 2014-01-06


  会硕 1201班祥峪森林公园活动记实


阳光明媚,小鸟喳喳,我们带上欢笑背上行囊,全班坐上了去祥峪森林公园的大巴。


一下车就闻到了一股绿树的清新,很是透彻。


在班委的安排下我们分为两组人,大家要比试下谁先征服大山。于是在争先恐后的大迈步中前进了,小组成员相互鼓励,相互辅助,按照既定的线路完成了爬山比赛。整个比赛友谊第一,大家将集体到达终点做为目标,输赢间都充满着热情、体现出团队的精神!


比赛结束,大家结对继续前行。一路上,说说笑笑,尽享山涧美景,尽情呼吸新鲜空气。这里分布着众多的名胜景观。峰峦叠嶂,鬼斧神工,形态各异;苍松翠绿,茂林修竹,郁郁葱葱;林天蔽日,曲径通幽,流水潺潺,行云流水,紫气缭绕,云海茫茫。我们悠闲地漫步在山岚的小道上,看见清清流水,浑身露珠的花草,就触摸到大山清纯秀丽的身躯。环顾四周山崖的烟雾缭绕,你可以清晰地感觉晨露的风霜正在抚摸着自己的脸庞,一股股清新的空气也不断地沁入心扉,与你进行心旷神怡的心灵沟通。那朝露浸润脸腮的亲吻情感,只有在亲临自然山川踏青漫步时,才能够领略到这种温情脉脉的味道。

  正午,云蒸霞蔚的万道金光齐放。我们走在阳光照射的石板小道上,感觉背上被晒得有些火辣辣的炎热发烫。于是,我连忙快步向山峦茂密的丛林走去。当高大的青松展开绿色巨臂为我遮挡阳光,心里就感到格外的凉爽,真是大树底下好乘凉。站在裸露的高山顶上,阳光晒得人汗水淋漓,走进大山峡谷,马上令人感觉到一种清幽凉爽的快意。密林有松柏,山高有好水,漫步在山谷深处潺潺流水的清泉旁边,就更会感觉到浑身汗毛而立的寒意幽凉。山谷越是高大险峻,这种幽静的凉意就越是感觉明显。这个时候有些同学已经走不动了,有的在休息,有的开始返回山下根据地,而有的则不到山顶非好汉的一鼓作气的向前。


爬山让我们与大自然来了个亲密接触,当然一上午的劳累也让我们的肚子咕咕作响。于是,返回山下根据地的同学们开始准备烧烤的东西。七八个人烧烤我还是见过,但是40多个人一起烧烤,是何等有趣,何等壮观。但是在我们的分工有序,密切的合作的配合下,烧烤的大汗淋漓也热情高涨,穿菜的手指很疼也积极主动,洗菜的水很冰凉也内心快乐,就这样美味扑鼻而来,即使吃到嘴巴里的似乎都快焦了,我们也是从内心喜滋滋。


    一天的郊游,在美味中结束了,大家依依不舍的离开了森林公园。这次郊游不仅让我们在繁忙的工作学习中释放了压力,更让同学之间加深了友谊。感谢老师的支持,相信我们在交大以后的生活会更加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