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新生 2019-03-01


杨新生 - 副本.jpg


班级:MPAcc1001, 学号:5310081039        杨新生


      不知不觉,我离开交大的课堂生活已经一年了,回想起来,那曾经备考、奔波、上课的日子就像是在昨天。


      交大曾经是我梦想的学习殿堂,但高考的失之交臂,将这份梦想变成了心中的遗憾。偶然的机会得知了交大招收MPAcc在职研究生,我心中的梦想之火被重新点燃。但作为一个大龄、跨专业、异地的无基础考生,家人、朋友纷纷抛来质疑的眼光。但经过半年的不懈努力,鲜红的交大录取通知书印证了我付出的结果,我的交大MPAcc学习生活开始了。


       只有当真正的坐在交大的课堂上时,才真正感受到交大的“博大精深”。基于交大管理学院雄厚的教学实力,MPAcc也同样配置了各专业领域的领军师资队伍。从他们身上,不仅体会到做学问的态度,更感受到了人格的魅力。


       交大的录取通知书上印有校训: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这16个字也贯穿了我在交大两年的求学生活。虽然每周只上两天课,但课程内容却丰富庞杂,课程结束后,要想真正吸收领会,还需要花时间阅读老师推荐的书目,方能融会贯通。为了引导大家的研究精神和提高大家的组织和表达能力,任课老师都会布置一些课堂的讨论题目,让大家自行组队,代表发言。刚开始,大家还不能适应,慢慢的,每个人都参与进来,都积极的找寻素材,发表见解,由小组负责人进行整合和最终呈现,当然,小组负责人也可以轮流担任,每个人在这样的学习氛围中,不仅提高了对所学课程的认识,更历练了在此过程中组织协调和凝聚团队的能力。当主讲者在讲台上激情飞扬的时候,只有参与过的同学才知道,为了一个论点争得面红耳赤,为了搜寻资料几乎通宵达旦,为了完美呈现对PPT的精益求精……处处体现了交大学子“精勤求学,果毅力行”的风貌。


       作为在职研究生,大家很多都已结婚生子,可谓上有老下有小,同时也是单位里的中坚力量,但为了学业,进入交大那天起,就要放弃休息的机会,平衡工作、家庭和学业的关系。我作为一个外省的学员,基本上每次都是披着星星来,戴着星星回,但几乎没有放弃任何一次学习的机会。这都是“敦笃励志”的交大精神感召着我。同时我在这两年里还担任了班级的学习委员,为了协助任课老师做好教与学的纽带,我和其他班委一起,通过QQ群、班级聚会等,让同学第一时间了解教学动态和课程信息,及时向老师反馈同学的建议,督促同学按时按质完成课后作业和课程论文。2013年我获得了学院的“优秀研究生干部”的称号,我想正是“忠恕任事”的交大校训激励着我,才能有这样的成绩。


       两年的时光是如此的短暂,但她带给我们的财富却是一生受用的,忘不了老师们的挥洒自如,同学们的谈笑风生,校园里的樱花浪漫,食堂里的特色小吃……我们在这里拓展了视野,收获了学识;交流了思想,激发了智慧;解放了思维,提高了素养。我想对自己说,交大不仅实现了昔日的梦想,更点燃我未来的梦想;我想对学弟学妹说,只要你心怀梦想,交大一定让你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