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代表队荣获2019ACCA全国就业力大比拼北京赛区冠军 2019-05-13


5月9日至10日,2019 ACCA全国就业力大比拼北京赛区决赛环节在北京新国贸饭店成功举行。西安交通大学代表队获得北京赛区冠军,队长朱彤同学获得全场最佳个人。参加北京赛区半决赛和决赛的有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天津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高校的12支队伍48名选手,他们从近1000名北方区报名同学中脱颖而出进入本次决赛环节。

image.png

 

本次ACCA就业力大比拼北京赛区半决赛和决赛要求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用英文对商业案例进行分析,分别完成4分钟和16分钟的展示并回答评委的提问。评委由知名事务所和企业高管组成,包括毕马威、普华永道、致同、信永中和等,他们根据选手综合表现评分。由我校管理学院会计与财务系ACCA 2017级的朱彤、蓝格非、李佳依和李昕桐四位同学组成的西安交大代表队沉着冷静,合理分工,在9号下午举行的半决赛中成功晋级6强。在10号下午的决赛中,熟练运用专业知识顺利完成案例分析和展示,获得评委们的认可,并获得北京赛区冠军。同时,朱彤同学还荣获北京赛区唯一一个“最佳个人”奖。他们将代表北京赛区参加7月在上海举办的JHC全国总决赛,与上海、广州、成都赛区的优秀团队一同角逐全国总冠军。我校管理学院田高良、张晓红两位老师被评为“ACCA 2019 全国就业力大比拼优秀指导教师”,付琳被评为“ACCA 2019 全国就业力大比拼优秀组织教师”。

 

image.png

ACCA全国就业力大比拼(ACCA Job Hunting Competition,简称“JHC”)利用商业真实案例,通过线上职场能力测评,现场案例分析、演讲和评委互动等环节,模拟企业真实招聘流程,致力于全面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

image.png

我校管理学院ACCA本科专业,经过十八载传承、创新、改革、发展,在ACCA全球统考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有6名同学获得单科全球第一,1名获得单科亚太区第一,25名获得单科中国大陆第一。考试通过率远远高于全球平均通过率,就业率100%,本科阶段学生国际交流比率超过50%。受到用人单位的高度赞许和社会的广泛好评。历年来,我校积极参与ACCA就业力大比拼比赛,旨在帮助ACCA学员提升其专业知识以外的软技巧,培养学生们抗压能力、应急反应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以及综合就业能力等。相信在学校大力支持、学院大力推动下,ACCA人才培养平台将会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