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学子连续两次获ACCA全球考试单科成绩全球第一 2020-08-13


交大学子连续两次获ACCA全球考试单科成绩全球第一

近日,ACCA(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公布2020年7月考季成绩,西安交大管理学院2018级ACCA方向班李珂同学以90分的高分获得F8《审计与认证业务》(Audit and Assurance)课程全球第一名。这也是西安交大开办ACCA方向班以来获得的第8个全球第一。李珂同学还曾在2019年12月考季中获得《财务报告》(Financial Reporting)课程的全球第一。个人连续在两个考季中荣获ACCA单科统考成绩全球第一名,在西安交大ACCA全球统一考试的历史上尚属首次。



“这次有幸能够通过几个月的学习过程,在2020年7月ACCA全球统考中取得F8全球第一的成绩。很感谢张晓红老师的辛勤工作,张老师的教学方法很独特新颖,在教学过程中将理论知识融合在案例中,便于我们充分理解感悟。同样也要深刻感谢共同学习的同学,我们经常沟通,交流学习过程中的疑难问题,碰撞灵感,夯实知识。这次取得这样的优异成绩,当然有运气加持,但是和大家的帮助以及自己的努力都密不可分。”李珂如是说。

“得知自己荣获全球第一,最初袭上心头的是兴奋与激动,也深深地为自己的付出得到了超凡的回报而感到惊喜与欣慰。这次荣获全球第一,给自己带来了莫大的荣誉。但在兴奋之余,袭来的更是激励与鼓舞,促使我在今后的学习更加认真踏实,争取提升完善自己,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素养,争取在未来的学习,以及工作之中,也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作为国内最早一所建成ACCA成建制班并获得白金级会员认可的高校,西安交通大学自2001年开办ACCA方向班以来,在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建设、课程改革方面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的教学方针,努力探索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培养模式。在会计与财务系任课教师的悉心培养和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下,管理学院ACCA方向获得了诸多荣誉:现已招生19届共1200多名学生,就业率100%,43名同学参加全球统考获得全球第一或中国大陆第一,教学成果曾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并为国内多所大学参考借鉴。

ACCA是当今世界上规模最大、发展最快的全球性专业会计师组织,被认为是“国际财会界的通行证”,也是众多商科类学子“追捧”的对象之一。ACCA考试是按现代企业财务人员需要具备的技能和技术的要求而设计的,共有13门课程,两门选修课,课程分为3个阶段。ACCA课程全球统考试题采用全英文,全球统一考试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