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ACCA认可师资培训基地全国ACCA教师培训圆满收官 2021-08-10



8月2-5日,西安交通大学ACCA认可师资培训基地全国ACCA教师培训课程圆满收官。本次课程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浙江、四川、河南、河北、陕西等多个省市高校老师参与。

01

重量级授课讲师坐镇 线上交流ACCA教育教学

   因暑期疫情缘故,本次课程从线下转为线上直播授课。

   8月2日,技能提升与教研创新训练营率先开营,训练营特邀7位重量级名师分别进行分享。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冯博琴、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生物技术系教授卢晓云、中兴新云高级副总裁孙彦丛、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田高良、ACCA中国教育事务总监蔡元文、ACCA中国教育经理韩莉莉、高顿教育ACCA名师史丹薇先后就教学成果申报、Spoc课程设计、业财融合与财务共享、数智时代区块链驱动智能财务创造价值、ACCA专业资格最新变化、MAX概览和讨论、模拟考试介绍、高互动直播课程设计的授课技巧等内容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与实战经历。

技能提升与教研创新训练营

1425A

12B45

 

   8月4-5日两天的ACCA全国讲师培训还涉及SBL、AFM/FM、APM/PM、FR、TX-UK、BT/MA/FA等六大主题科目,这些科目邀请到业内资深ACCA讲师徐颖、吴叶青倾情等加盟,在两天的培训分享中与全国参课的讲师进行互动交流。


全国ACCA教师培训

1FBBE

FC36

A4C1

            02

四大亮点,搭建系统化ACCA师资培养课程体系

   在此次的培训中,ACCA中国教育事务总监蔡元文分享了ACCA专业资格为培养学员具备相关技能所做出的创新性变革,并希望与ALP、高校老师、以及西安交大ACCA认可师资培训基地一起协同共创,在数字化时代培养面向未来的财会人才。


  • ACCA专业资格最新变化

5E22B


   ACCA中国教育经理韩莉莉分享了ACCA中国为学员研发的创新性学习资源,包括ACCA学员服务小助手学习资源MAX、战略专业阶段机考概况和模拟考试介绍等。


  • MAX概览和讨论、模拟考试介绍


7F13E


01


分享ACCA专业资格最新变化

助力洞悉和把握未来考试趋势

   ACCA为了培养学员具备雇主所需要的一系列新知识和新技能,陆续推出了全新的战略专业科目、职业道德与专业技能模块(EPSM),以及战略专业科目机考等。在此次培训为参课老师揭开全新能力框架的面纱,让您提前了解到战略专业选修科目职业技能分值调整最新讯息!

02


对ACCA全科目(尤其是战略专业科目)

提供一站式教学方案

   为了帮助学员高效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科目的全面学习,帮助老师重新构建教学方式,提升课堂教学的有效性,ACCA中国开发了MAX微信小程序。本次课程向老师展示和分享MAX综合且系统的学习体系,聆听老师在MAX运用上的心得体会或者新的想法建议。

03


特聘ACCA中国资深教学顾问

重点剖析中国特有的学习和教学问题

   此次全国讲师培训启用ACCA中国资深教学顾问,均来自于ACCA白金级别院校,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并多次参与ACCA中国组织的模拟考试判分、直播串讲、MAX结构搭建等重大教学项目,广受学员和教师的好评。此次,他们重点剖析中国学员的特有问题,和参课老师进行深入讨论:

模拟考试判分点评,直击中国学员的痛点和难点

战略专业机考雷区,手把手带您一起体验机考平台

04


对战略商业领袖科目案例教学

进行现场指导和探讨

   基于SBL老师对中国本土教学案例的诉求,ACCA中国开发了《战略商业领袖案例集》(SBL Case Collection),涵盖80%的大纲,包括40个大中小型案例,遍布11个不同行业。本次课程在线上演示如何将案例教学融入授课中。


03

搭建全国讲师交流平台 应对数字化机遇与挑战

   本次培训为来自全国各大高校财经专业的老师,在学习之余提供了一个ACCA学习交流平台。多位参课老师都表示,期待疫情结束之后,能够拥有线下的交流机会。

44B4




RTA&TTT

暑期RTA&TTT课程反馈


数字时代的到来,给ACCA教育教学带来新的机遇与挑战。财会、技术甚至文化等领域的巨大变革,对ACCA老师提出越来越高的要求。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田高良

现在的财务要更多地参与到战略当中,对于数字技术的解读、分析、评估、创新等软性能力,以及在行业中推动和解决复杂事务的能力,变得越来越重要。

——ACCA中国教育总监蔡元文

西安交通大学认可ACCA师资培训基地也在帮助老师“解压”:高端的课程体系,不断更新的大纲;数字化转型、跨专业复合型要求;知识获取途径多元、在线教育资源丰富、教育科技加持、教改必行。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ACCA项目中心主任张晓红

感谢这几天老师们的全情参与,也感谢西安交通大学ACCA认可师资培训基地这个平台能够将我们ACCA教学人员聚到一起,一起探讨ACCA考试的变化、ACCA教学上的动态以及数字化时代的来临带给教师的机遇和挑战。

——高顿教育集团高级副总裁李珂